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今日主力资金加速流入四大板块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15: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融界网站14日讯 今日两市小幅高开,股指在水泥、公路桥梁、煤炭、有色、金融等板块的拉升下,一路上行;午后,金融板块的券商股继续发力,带动股指继续攀升,一度冲上2900点。截至收盘,沪指报2899.13点,涨71.80点,涨幅2.54%,成交额1822亿;深成指报12737.8点,涨445.点,涨幅3.62%,成交额1272.27亿。两市量能明显放大。

  盘面看,今天板块和个股呈现普涨,权重板块表现给力,前期的农业板块、水利板块、高铁概念等出现了不小幅度的回调,水泥、高速公路、煤炭和金融等板块次第接棒大涨。板块方面,两市无一板块下跌,水泥板块领涨,金融、公路桥梁、煤炭、稀缺资源、黄金概念、稀土永磁、有色金属等权板涨幅居前。个股方面,30只非ST股涨停,深高速(600548)、皖通高速(600012)全天一字涨停。

  虽然市场的做多信心被有效激活,但金证顾问分析师认为,明日经济数据公布,通胀预期强烈等,都让市场并不会对此轮上涨行情保持过分乐观的态度。

  市场人士认为,沪市在2840到2860点一带是前期密集套牢区,仍有强大的阻力,上周五的反弹已经明显弱于周四,投资者切勿追涨,可等待沪指突破该区域,挑战2915点一带时再行操作。目前从技术上看,走势符合向上突破的预期,但许忠认为,现在还属于阶段性反弹,短线可看多,中期仍旧偏空,不排除中期有二次探底的可能性。

  湘财证券首席投资顾问祁大鹏认为,1月CPI数据已有预期,本身不超预期,就不会造成盘面的较大波动,中期来看,现在实体流动性状况仍不理想,政府收缩流动性的政策预计将会继续制约近期股市的上涨幅度,CPI现在可算盘中行情的标杆,一旦超出预期,货币紧缩预期将继续升温。不过以目前的消息面看,大的利空基本出尽,上涨格局已经可以确立,投资者可以关注60日均线是否有效站稳。年前抄底的投资者,如果股票题材不错,本周可安心持股;轻仓或空仓的投资者可在震荡下调时适当加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