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秦洪:1月CPI数据或低于预期 致A股大涨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4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沪深两市周一高开高走,全日放量飙升。沪指盘中突破2900点关口,临近收盘前有所回落。

  截止收盘,沪指涨71.80点报2899.13点,涨幅为2.54%,成交1822亿;深成指涨445.31点报12737.8点,涨幅为3.62%,成交1272.2亿。两市成交量大幅放大。

  对此,腾讯财经第一时间连线了金百灵投资分析师秦洪,他表示,今日A股大涨,是因为市场降低明日发布的经济数据的预期。据市场人士透露,由于官方调整了2011年CPI的权重,我国1月CPI同比上涨4.9%,环比涨幅约在0.9%,低于市场的普遍预期。

  “之前预期CPI数据是5.3%,现在预计是4.9%,因为CPI权重有所调整。”秦洪分析称。

  盘面上看,券商股今日表现最为强劲,长江证券、中信证券等6只券商股涨停,涨幅最小的太平洋也大涨超6%。对此,秦洪表示:“暂时看不清楚为什么券商股会如此疯涨,”

  而国泰君安发布研报则指出,2011年券商行业经营环境将明显好转。这些好转的经营环境包括OTC和国际板可能推出、融资融券将逐步放开、集合理财可能由核准制改为备案制、佣金新政实施效果虽有待观察,但佣金率快速下降态势已有明显改观。

  国泰君安认为在这些因素的推动下,行业业绩将有15%—20%的增长。整体机遇大于风险。(文/曾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