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盟会议成效受怀疑 美元指数周一涨0.19%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5日 07: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15日凌晨消息,周一,投资者对欧盟财政部长会议能否拿出一个完备的针对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解决方案表示怀疑,欧元兑美元在盘中一度跌至三周低位。美元兑多种主要货币则是出现小幅下跌。

  截止外汇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78.61点,涨0.19%。欧元兑美元收于1.3482美元,跌0.41%。欧元兑美元盘中一度跌至1.3426美元,是1月底以来的最低价位。

  有分析师指出,“市场对欧元区主权债务问题的担忧还在继续拖累着欧元,而欧盟财政部长的会议甚至暴露出了更多内部分歧。”欧盟财政部长周一开始在布鲁塞尔继续举行会议讨论扩大欧元区援助基金,即欧盟金融稳定基金规模的可能性。这个基金项目是应对主权债务危机的扩大而设立的。部分欧盟官员呼吁扩大基金规模和适用范围。但是多个国家对具体的实施方式提出了不同意见。

  分析师报告指出,希腊已经加入意大利阵营反对强制削减债务的日程要求,而这一行为已经危及了稳定措施的可信度,“无论欧盟官员做出什么样的让步来达成长期债务的解决方案,都会被视为在防止债务重组和违约上的低效妥协。葡萄牙国债收益率已经创下了欧元区建立以来的新高,这是投资者丧失信心的明显表现。”

  同时有报道指出,有望赢取下周大选的爱尔兰反对党已经要求就爱尔兰援助计划重新展开谈判,要求更多国债持有人分担损失。这一消息造成国债投资者要求发债国提供更多回报来补偿风险,多国国债收益率开始上升。

  欧元兑英镑收于0.8408英镑,跌0.494%;欧元兑日元收于112.3460日元,跌0.616%。

  美国定于本周二公布新的零售销售数据,周四则是会有消费物价指数出炉,巴克莱资本在周一的客户报告中预计,两组数据“将会帮助确定投资者对近期市场的乐观情绪是否恰当。”报告预言,如果经济数据总体能够略好于市场预期,将会进一步支撑美元汇率的上行。

  其他货币方面,英镑兑美元收于1.6035美元,涨0.08%;美元兑日元报83.33日元,跌0.20%。

  日本内阁府周一早些时候发布报告称,2010年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出现1.1%年化下跌,虽然这一结果已经好于市场预期,不过也是2009年第三季度以来首次经济萎缩。2010年日本国内生产总值数据确认了中国超越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这一事实。在此之前,中国已经在季度数据上超越了日本。(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