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反弹刚开始 踏准热点是关键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5日 08: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府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一,沪深两市高开高走,全日放量飙升。自年前25日低点时间窗口上升以来,除2月9日未创新高外,其余时间一日一个反弹新高。昨日量能快速放大表明这仅是子波一浪上升,即便是ABC三段反弹行情现在也仅仅只是A段进行中,现阶段踏准热点板块是关键。

  盘面上看,去年10月份的龙头板块券商、有色和煤炭等全面大涨,此外,水泥板块和高速公路类个股也集体大涨。总体盘面呈现普涨格局,其中,券商股昨日表现最给力,在兴业证券早盘快速涨停的带动下,长江证券、中信证券、宏源证券、广发证券、招商证券等6只券商股封死涨停,涨幅最小的西南证券也大涨超6.68%。

  上周末,共有10家上市券商公布了1月经营数据,其中7家公司业绩惨遭“滑铁卢”,营业收入与净利润环比均大幅缩水和交易佣金券商佣金环比下降等利空刚被媒体曝光后,昨日券商却全面暴涨,这也再次被证明盛极而衰否极泰来股市规律。正因为空头已经出尽,而多头再无后顾之忧时行情就启动了。这与此前“农行IPO逆转下跌趋势,大盘已经见底”的观点同理,而当时农行的IPO印证了去年7月份的重大转折。

  既然利空未能把股价压下去,此时是该挖掘其利好的时候了,后市极有可能成为多头炒作它的推动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