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情人节花费调查:80后重浪漫 70后讲实在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5日 0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本报讯(记者龚萍)昨天是情人节,记者随机调查了11对情侣的节日花费。80后人群过节重浪漫,70后人群则比较实在。

  婚龄7年的70后蔡先生,几天前就收到妻子的节日暗示。向来内敛的他,觉得送鲜花不实在,打算把信用卡给妻子,“春节期间她看中一件外套,折后还要8000多元,当时没舍得买,现在当作礼物送给她。”

  35岁的邱先生情人节没有特别安排,两人下班后回家做饭带伢。“老夫老妻了,不讲究这么多。”晚餐还是很丰盛的,到超市买了基围虾、卤牛肉、青菜和红酒,总花费156元。

  还有几位70后夫妻,带着孩子一起逛街吃饭,将节日变成家庭日。唐女士就认为,“当了爸妈之后,生活的重心有所转变,对浪漫的要求也不高了。”

  80后小周夫妇的节目显然更丰富些。两人去年结婚,婚后第一次过情人节,小两口十分重视,互赠香水和皮带作为礼物,晚上约在万达吃大餐看电影,总花费超过千元。

  26岁的张先生则计划多时。中午开车到花店买了99朵玫瑰,搭配心形蜡烛。“准备晚上接女朋友下班,吃完饭之后,再给她一个惊喜。”礼物早就买好了,是女朋友心仪已久的iPhone4手机,他中午还参加了腾讯微博的《爱的表白》。张先生的节日总花费高达6000多元,他觉得很值,“感情也需要物质的表达,这不是虚荣,同样代表着诚意。”

  采访中,还有几位学生族和年轻人过节方式更时尚。在热门的腾讯微博上,这几天关于情人节告白的活动不断。网友“爱默小姐”是异地恋,虽然没能跟男朋友一起过节,但在微博上向男友告白,收获不少网友们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