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大霄:1月CPI低于市场预期 股市春天到来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5日 10:5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2011年经济运行数据

  腾讯财经讯2月15日消息,据国家统计局网站公布,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4.9%,其中,食品价格上涨10.3%,非食品价格上涨2.6%。值得注意的是,统计局对权数构成进行了相应调整。其中,居住提高4.22个百分点,食品降低2.21个百分点。

  腾讯财经第一时间连线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对1月份的经济数据进行解读。李大霄表示,权重调整后的CPI更符合实际情况,更全面地反映了消费结构的变化。他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提高,支出中居住类比例逐渐提升,而食品类总体支出比例下降。”

  李大霄认为,1月CPI低于市场预期,“心头大石落下,对后市可能有偏正面的影响。”他还指出,就目前的形式看,中国股市的春天已经到来。

  并分析,首先,从周期来看,整个市场的调整期已经结束,市场逐渐恢复的阶段到来;其次,从全流通角度来看,2010年已完成73%,目前来看全流通在75%以上,全流通接近尾声促使调整接近尾声;第三,大盘蓝筹股跟全球市场接轨,与H股有20%折价,反弹的基础牢固;最后,跟全球发达市场相比,中国的经济增长仍然比较快速,股市春天到来的概率偏大。

  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14日发布《全球通胀预期报告》。报告称,全球经济“双底”衰退的风险目前已经减弱,但是通货膨胀的风险将再次抬头,尤其是在经济复苏较快的亚洲地区,通胀压力更为明显。

  对此,李大霄认为,央行收紧货币政策的概率仍然存在,这也是制约市场起飞的重要原因,但这不会成为春节到来夭折的主要因素,因为经济的增长还是确定的。(刘雁 发自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