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股指强势震荡 沪指微涨未能站稳2900点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5日 15: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浪财经讯 今日两市高开,沪指直接站上2900点,小幅回调后震荡攀升。上午十点公布的一月份经济数据低于预期,降低市场的通胀担忧,未对股市构成冲击。多方依然信心十足,市场保持较大的成交额。午后,有色、石化等能源股突然发力,带领大盘摸高2934点,该区域明显压力较大,解套盘抛售致股指回落,最终,大盘没能站稳2900点整数关口,K线上收出一根长长的上影线。

  截止收盘,沪指报2899.24点,涨0.11点,涨幅0.00%,成交1895亿元;深成指报12711.58点,跌26.22点,跌幅0.21%,成交1259亿元。

  在盘面上,有色金属、水泥、食品、建筑建材、石油等板块涨幅较大,金融、钢铁、地产以及部分防御类板块跌幅居前,拖累大盘。

  分析人士称,目前上证综指已经逼近了前期2931点-3168点的头部区域。在巨大的压力面前,大盘上行的速率会相应减弱。对于踏空的投资者来讲,过分追涨强势个股将面临短线调整风险,逢低逐步吸纳潜力个股才是明智之举。重点可选择底部构筑扎实、短期均线系统刚刚拐头向上的个股,或许在不经意间你就会收获一个涨停板。

  今日消息面:统计局公布1月份经济数据,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4.9%,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同比上涨6.6%。分析人士称,短期内利好市场,但不具备持续性,因为通胀的压力依然存在。

  后市展望

  倍新咨询:市场上演急速“逼空”的可能性不大。最大的问题就是目前的市场环境,就是通胀预期和货币政策的变化,都将会影响投资者信心。上午统计局公布了CPI、PPI数据,其中CPI还是如市场传言一样只有4.9%,这降低了投资者对于紧缩预期的担忧,但在这里要提示一下,就是2、3月有大量的资金释放,所以央行还是会有后续动作的。

  华讯财经:大盘的下一目标会是3000点,但中途震荡次数也会逐渐增多,越是高位越是要注意仓位的控制。策略上,单只个股仓位不超过3成,整体仓位控制在6成之内。即便A股市场在开盘后一度震荡盘落,但依然难改今日A股市场的走势依然乐观的预期,其中传统产业股的重估以及年报业绩浪行情仍然是主线索。

  东北证券:对于本周市场走势,我们总体观点是,股指或将面临震荡反复,但个股行情依然如火如荼。一方面,经过连续的反弹,市场已逐步进入前期的箱体区域,上方压力重重,技术上有调整的需要,虽然仍有望冲击前期箱体上轨2850-2900点区域,但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为市场增加了不确定性。

  方正证券:短线市场仍然具备上攻动能。我们认为可适当提高一下指数目标位,但是不宜调高太多,毕竟上方套牢盘太多,节后市场资金面虽有所好转,但我们认为目前资金面形势还不足以支持市场成交量在3000亿的基础上持续放大,因此预计3000点还是有难度。我们的整体看法是认为未来市场的运行方式是在惯性冲高之后,重回震荡格局,因此继续建议投资者注意把握个股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