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女股神“超越”巴菲特 擅长发掘冷门股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只要确定股票有价值,不管别人认为你多疯狂,也要勇敢买进。64岁的塞拉佐豪森

  尽管巴菲特是举世公认的股神,但有一名美国女基金经理,她管理的基金在2010年业绩好于巴菲特,因而被美国专业杂志评为2010年全球最伟大的投资人之一,她就是64岁的塞拉佐豪森。

  常穿溜冰鞋上班

  无论芝加哥的天气如何,塞拉都会骑着自行车或穿着溜冰鞋去上班,这已经成了一种雷打不动的习惯。不过这位德国出生的基金经理避免引起人们的注意,常常不走大路,而是在公园或者小道上穿行。她说,“这是出于谨慎的习惯。”

  也正是因为塞拉数十年来的谨慎,她经营的基金业绩才能在2010年超越“股神”巴菲特的基金公司。

  根据美国基金评级机构晨星公司的统计,塞拉操盘的美国基金Aston/Optimum Mid Cap2010年净值上涨了23.02%,胜过了巴菲特管理的投资公司。如果将时间轴拉长至过去10年,塞拉的这款基金的年化报酬率接近10%,同样胜过巴菲特。她的基金从1999年的2000万美元“玩”到今天,市值已超过17亿美元。

  刻意保持低调

  塞拉被美国著名财经杂志《Smart Money》评为2010年全球最伟大的投资人之一,但她却刻意保持低调。她曾说:“我是一个谨慎得有点儿偏执的人。”

  塞拉曾毕业于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1993年成为操盘手,1999年跃升为金融公司总裁。她擅长发掘冷门股,挑选一些易被忽略的中型股投资,这些个股的共同点是“公司规模在10亿美元到120亿美元之间,集中于一两项业务,且是必备的服务或产品”。

  塞拉的谨慎中也有坚持,她给投资者的建议是:“只要确定股票有价值,不管别人认为你多疯狂,也要勇敢买进。”(张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