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住建部禁令无法阻挡群租现象 房租上涨成诱因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08: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广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资料图]群租房仍屡禁不止

  中广网北京2月16日报道(记者季苏平 浙江台记者陈征北)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从2月1号起,住房与城乡建设部已经明令禁止群租行为。但是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记者发现在北京等大城市群租现象仍然大量存在。一面是不断上涨的房租价格,一面是群租的禁令,租房一族应该如何选择?

  初六一过,人流又开始像候鸟一般回到了各大城市。租房市场也迎来了一年中最火爆的时刻之一,价格更是水涨船高。记者给位于北京不同地区的房产中介打电话,都被告知价格较节前涨了不少。

  中介:涨了点儿,业主都是报价报的比较高。

  记者在北京东三环十号线地铁附近采访时发现,去年同期5000千块钱一个月的两居室,现在租金大约在7000块钱,同比涨幅在40%左右。而在北京四环内,低于2000块钱的一居室已经非常难找到。中介表示说,国家房地产调控抑制购房需求,有很多人由购转租,租房市场需求增加,价格也就随之上升了。

  中介:现在买房的都不买了,都租房了,国家不是出了一些限购政策嘛,大家都租房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