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通用汽车董事长首访中国 详解在华战略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09: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2月15日),首次访问中国的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艾克森(DanAkerson)在北京发布了全新的在华战略,表示未来两年内将在中国推出超过20款新车,进一步巩固在中国市场的领先地位。

  艾克森此行表达了对中国市场的重视。2010年,通用全球完成了839万辆的销量,其中仅中国市场就贡献了235.16万辆汽车,占据全球销量的近30%,再次成为通用汽车全球最大的市场。

  艾克森表示,“通用汽车2010年在全球取得了非凡成绩。作为通用汽车全球最大市场,中国对此起到了重要作用。为致力于在华长期发展并保持领先地位,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对中国市场的战略投资力度。”

  未来两年推出20款新车

  “首先,通用汽车将继续把中国作为最重要的市场之一。”艾克森昨日表示,“通用汽车已经扎根中国市场,为未来发展打下了稳固的基础。”

  针对通用汽车未来发展的重点,艾克森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在华战略投资的力度,2011年及2012年,通用汽车将在中国市场推出20余款全新及改进车型,例如凯迪拉克品牌所在的豪华车领域、宝骏品牌所参与的入门级轿车细分市场以及商用车市场。

  艾克森于2009年7月24日加入新通用汽车董事会,去年9月,在爱德华·惠特克之后继任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并于今年年初兼任通用汽车董事长。

  通用是第一家单一年度在中国销量突破200万辆的跨国车企。艾克森认为,除了最新的产品和技术能够满足市场需求之外,与上汽集团以及一汽集团的成功伙伴关系也是通用在中国成功的关键因素。为此,通用将继续加强同战略合作伙伴如上汽集团的紧密合作,在一些重要的全新领域,例如高效发动机及新能源汽车领域分享技术,并携手拓展诸如印度等新兴市场。艾克森还表示,公司将一如既往将最先进的技术和产品引入在中国的合资企业以及中国市场。

  目前,通用汽车已经连续6年登顶在华跨国车企销量冠军。2010年,通用汽车及其合资企业在华总销量超过235万辆,创下历史新高。

  业绩增长多来自新兴市场

  去年11月18日,通用汽车在美国重新IPO上市,这标志着通用彻底走出了破产保护阴影。

  艾克森介绍说,2010年通用的销量相比2009年增长了90万辆,这是一个非常大的改进和复苏。“我们现在已经发布了2010年前3个季度的业绩,连续3个季度都实现盈利,我们希望在未来两个星期时间之内,当我们宣布第四季度业绩的时候,能够说我们在2010年全年取得了非常出色的业绩。”

  通用复苏之后的业绩增长大部分都来自于新兴市场,如巴西、俄罗斯、印度以及中国,在通用汽车的销售结构中,70%的销量贡献都来自于美国以外的市场。

  通用汽车2010年在全球市场的销量达839万辆,同比上升12.2%。在全球销量最大的10个市场中,增幅达到两位数的市场有5个。

  目前,美国是通用汽车第二大市场。虽然通用汽车从产品阵容中剥离了4个品牌,但2010年在美销量仍然较2009年增长了6.3%。在其第三大市场巴西,销量增幅则达到10.4%。

  对于经历破产保护的通用汽车,艾克森表示希望今后不再重蹈覆辙。谈到公司的教训,艾克森说,首先是不能有太多的债务,必须保持非常低的债务杠杆率,此外要积累足够的现金流,在经济萎缩的时候,也能够继续投资,能够继续保持盈利。艾克森希望在未来的3年到10年,通用汽车能够有一个非常好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