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潘石屹:北京限购令对楼市影响“非常巨大”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17: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聚焦房地产调控

  腾讯财经讯 2月16日消息,今日北京市宏观调控座谈会上传来消息称,北京楼市调控15条细则中再次提高外地人购房门槛:外地人购房须提供五年纳税证明,限购以认房为标准,开发商定价与成本差异过大将追责。

  为此,SOHO中国集团公司董事局主席潘石屹今天在微博上回答网友提问时表示,北京限购令重点要解决人口资源环境的基本矛盾。

  北京今天宣传限购令同时,成都市房管、发改、财政、国土、地税、金融等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进一步加快推进住房保障做好房地产调控工作要求的实施意见》来落实“国八条”。这是自上月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了一系列房地产市场调控措施后,多地区相继出台的房屋限购政策之一。

  那么,今年房价会是怎样的走势呢?潘石屹在微博上回答网友该问题时表示,新的拆迁条例影响土地的供应,对房价是看涨的因素;利率的提高对房价是看跌的因素;新出台的“国八条”和各个城市的实施细则,尤其是以限购为主的政策对房价是看跌的因素。最后一条的影响可能会很大。

  同时,潘石屹表示,他刚得知北京出台15条细则。他说,其中外地人须5年以上纳税证明这一条,不只是在调整房价,而是要缓解北京市政府这几年提出来的人口和环境资源基本矛盾。

  北京市政府的限购令对市场和未来会造成什么影响?中国别的城市会不会效仿?对此,潘石屹说,现在都言之过早,“但我认为这条政策的影响力一定是非常巨大的”。(文/sunzh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