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关注两会相关的题材炒作机会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6日 17: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讯 今日上证指数报收2923.9点,涨24.66点,成交1617亿元;深成指报收12884.87点,涨173.29点,涨幅1.36%,成交1186亿元;中小板指报收6592.23点,涨94.25点,涨幅1.45%。

    两市共有1768只个股上涨,195只个股下跌,涨跌比为9:1。非ST类涨停个股25家,无个股跌停。延续昨日尾盘跳水惯性,今日大盘顺势低开后震荡下行。临近中午时煤炭、保险板块合力带动股指翻红。午后多空双方围绕2900一线展开争夺,在以稀土永磁和高端设备制造为代表的题材股带领下,收盘时多方一举将大盘推动至2924点的全天最高点。两市成交量较昨天略有萎缩。

    盘面上,估值优势明显的机械板块成为做多主力,厦工股份、秦川发展、林州重机等个股封涨停。同时,钢铁板块在早盘也受到资金青睐,方大特钢盘中一度冲击涨停。而水利建设、地产、银行等板块表现疲软,成为拖累股指的主要力量。

    从技术面上看,考虑到今日三大股指均收出饱满的中阳线,而且盘面活跃度依然没有下降的迹象。所以我们认为明日大盘还会继续创出高点。这波行情的意外之处就是自1月底大盘见底以来一直没有像样的日线级别的2浪确认。上证近几日的走势异常凌厉,一路从2661点上攻至2934点。与之对应的是调整均以盘中回调的强势姿态完成。短期内由于上证接连突破了半年线和年线的中长期压制,所以暂无均线方面的上行压力。而下一个较为强劲的阻力位于2986附近,此处也是前期成交密集区。综上所述我们认为短期内大盘还存在上冲的动力,短线投资者可考虑在大盘站稳2930后加大仓位。建议中线投资者重点关注以新能源,节能环保,电子信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为代表的绩优题材股。考虑到两会期间这些新兴产业振兴规划有望出台,并且带来很多财政等方面的支持。所以预计市场会形成一定的炒作预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