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金融板块尾盘走弱 券商股集体震荡下行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5日 15: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和讯股票消息 2010年券商板块一度是A股最熊板块之一,直到国庆后才迎来了一波较大幅度的反弹,但是11月以后又归于沉寂,昨日在所有行业概念板块全线上涨的格局中,券商板块无疑是最抢眼的一员,15只个股中7只封于涨停板。今日开盘券商股再次放量飙升,表现抢眼,兴业证券在开盘一小时后就牢牢封在涨停位置,午后随着大盘的回落整个金融板块也随之走弱,截止收盘,兴业证券涨停,长江证券涨超5%,广发证券涨幅0.04%,国金证券、山西证券跌逾2%,其余券商股均下跌逾1%。

  分析人士指出,从中长期来看,券商板块由于前期估值已经过低,已经达到了谷底,2011年全年的表现都不会太差。

  历史证明,券商股的启动,市场至少有一波中级行情。例如,2006-2007年的大牛市当中,券商股就是市场率先启动并且涨幅最大的板块。去年10月也是券商股的带领下上演的井喷行情。去年10月11日,当日券商股也是大面积涨停,板块涨幅达到了9.26%。

  券商股近两日持续大涨,或缘于两点,第一就是转融通方案已基本敲定,证监会正着手开发转融通业务专用软件,该业务最快将在4月份推出。分析人士认为,转融通业务如果真正推出后,融资融券业务成为券商行业新的盈利点,对券商股形成利好,但目前该消息还需要得到进一步明朗化。

  第二就是“新三板”概念,目前,扩容已经日益临近,包括武汉东湖高新区、天津新技术产业园区等多个国家级高新园区正力争设立“新三板”。在此背景下,“新三板概念”横空出世,成为兔年证券市场的第一个概念板块。根据券商观点,“新三板概念”的生力军包括三大板块,即券商、参股“新三板”及高新区个股。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指出,券商股的大涨首先是市场对于行情的判断渐渐乐观。因为一旦一波行情启动,券商股无疑是直接受益的行业。例如券商股在去年10月的行情中,净利猛增83.65%;其次是其本身的低估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