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强生召回7万支抗精神病药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7日 07: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2月16日,海外媒体报道称,此前已多次陷入召回门漩涡的美国强生,近期再次召回了约7万支抗精神病药Invega注射剂,召回原因是,这些注射剂存在裂缝,可能会引发感染或降低药效。

  据了解,强生公司在2月11日向经销商、药剂师及医疗产品供应商发出了有关召回Invega注射剂的通知。

  此次召回事件范围涉及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及韩国等市场,产品为每支含有234毫克Invega Sustenna的注射剂。2010年3月开始,强生将这批药物推向市场。不过,其它规格的同类药品未卷入此次召回。

  强生方面表示,部分装有Invega Sustenna的注射器在针筒部位存在裂缝,由于裂缝被标签盖住,消费者并不易察觉到。这些裂缝可能是因粘贴标签时受压所致,强生在常规测试中发现了这一缺陷。

  该公司称,上述裂缝理论上可能会破坏注射剂内部的无菌环境,从而可能引发局部甚至全身性感染;药剂通过裂缝漏出来,也可能会影响患者的使用效果。不过,强生又称,引发感染或降低药效的可能性很低。

  据称,强生该抗精神病药2010年全球销量达到4.2亿美元。

  强生此前的最近一次召回是在1月17日,当时强生召回4700万件药品。据不完全统计,自2010年以来,这已是强生第八次进行大规模召回。而整个2010年,强生预计将因为召回事件损失6亿美元。

  频频发生的召回事件,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强生的整体业绩。

  1月25日,美强生公司公布了2010年第四财季数据,该公司当季营业收入和利润双双下跌。该季度,强生销售额为156亿美元,下滑5.5%;实现利润19亿美元,较2009年同期下降13.6%。而整个2010年全年,强生的营业收入小幅下跌至616亿美元,是该公司上市67年以来首次年度营业收入下滑。强生表示,其2011年利润可能仅增长1%至3%,低于分析师预期的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