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赌王何鸿燊争产风波未平息 二三房再遭起诉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7日 08: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港媒报道,赌王何鸿燊昨天再次入禀向二三房兴讼。今次矛头直指二房两名女儿何超琼和何超凤,指她们违反口头协议,在何鸿燊终止农历年前的诉讼后,没有如约归还股份;又指她们曾向何鸿燊作出不法的误导陈述和施以不恰当影响,令他签署终止诉讼文件和转移其它股份权益,而涉及股份扩大至他名下其它公司,包括信德船务等。

  代表何鸿燊的律师高国骏昨天表示,何对事情的发展感到非常懊恼和失望,因为四房人经过两星期商讨,仍未能得出解决方案。他表示,已多次去信超琼和超凤的律师,但未能得到任何实质的响应;而她俩亦非常不愿意坐到谈判桌上商讨。

  高国骏:两人“三不愿”

  高国骏指她们:“不愿讨论,不愿跟父亲讨论,不愿跟父亲解决事件。”他说,现在要看有没有任何家庭成员愿意提出解决方法。

  新一份入禀状把原来11名被告减至5名,即何超琼、何超凤、Action Winner Holdigns Ltd.(三太陈婉珍持有的公司)、Ranillo Investments Ltd. (二房子女持有的公司)及Lanceford Company Ltd.。

  Lanceford为澳门娱乐公司控股股东,Action Winner和Ranillo现为大股东,何鸿燊只占少量股权。

  被告减至5名

  何鸿燊昨天以个人名义入禀控告5名被告,要求法庭颁令禁制超琼和超凤直接或间接处理或施以不恰当影响导致何处理他在多间公司的权益;这些公司包括信德船务、兴利嘉地产、方强有限公司、快进投资有限公司和景绰有限公司等;上述公司涉及资产不少于32.27亿元。

  入禀状又指超琼和超凤以非法的误导陈述和施以不恰当影响,令何个人持有的澳娱(STDM)股份于去年年底转至Lanceford名下。要求法院宣称何对股份的转名并不知情,亦不同意。又称被告以不法的误导陈述和施以不恰当影响,令何相信只要何签署终止诉讼文件,便可取回Action Winner和Ranillo持有的Lanceford股份。何要求法庭颁令被告强制归还所有股份。

  何又以Lanceford股东身份,控告超琼和超凤违反作为Lanceford董事的责任及公司章程规定,非法通过决议,在没有足够代价的情况下,把Lanceford股份转至Action Winner和Ranillo名下。要求法庭禁制她们处理有关股份,以及宣称何是Lanceford股份的唯一实益拥有人。

  高国骏昨天发表声明表示,何是被迫再循法律途径解决事件,他一直想避免这样做。但鉴于超凤和超琼不情愿归还股权解决事件,故别无他法。他相信,对方将会有行动阻止,或有更多应允或一厢情愿的想法来干扰法律程序。但除非取回全数股权,否则法律程序将继续,甚至有进一步行动。至于其它家庭成员,除非衷诚合作,否则亦可能成为被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