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早评:热点切换节奏决定股指震荡强度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7日 09: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三A股呈高位整固、缩量上攻格局,上证综指收盘站上2900点整数关口,这无疑很大程度上激励了今日市场的做多热情。从盘面上看,市场热点很杂乱,高铁、水利、水泥没有了以往的霸气,但是仍有赚钱效应存在;以高送转、触摸屏、稀土等补涨品种走强力度不大,不过至少说明在前期热点略有调整时,市场有新的热点涌现,主力资金没有因为重回2900点而畏手畏脚;短期来看,多方依然占据绝对主动,在2900点上方分化在所难免,但是维持震荡上行的概率较大。

  那么,市场又再度回到震荡平衡的格局中,这种局面有点纠结,2900点的震荡,是春节节后以来短线反弹的终结,还是更大幅度上涨的起点?笔者认为,这可以从消息面、热点切换方面来观察。

  从周四的消息面来看,企业年金基金监督管理办法呼之欲出,股票投资最高30% 千亿年金可直接入市;并购重组规模五年近万亿,证监会将六路推进;央行重申:运用多种货币工具稳物价,似乎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概率降低;外围方面,美联储上调经济增长预期,美股再创新高,对于早盘起到一定的积极意义。从消息面来看,似乎有春暖花开的味道。

  那么,接下来就是热点切换了。高铁、水利之前咄咄逼人的上涨态势在近期有所减缓,是主力出货的开始,还是其投资机会等待市场认同,走势倾向稳健上涨趋势?这个问题需要中国南车(601766)、中国北车(601299)、晋西车轴(600495)等龙头股来回答,如果这些龙头股继续保持强势,那么该板块仍能持续活跃,进而维持市场积极做多的人气。否则,市场或许会被汹涌的获利盘出逃而打垮。

  当然,高送转、水泥、钢铁、稀土等补涨股继续在期间保持活跃,但是这些板块政策利好并不突出,笔者估计即使活跃也不可能维持太长的时间,只不过延长了股指调整的步伐。

  这些不过是笔者在开盘之前的预测而已,行情是走出来的,热点切换量能,均线支撑、消息面变化,还有就是明日股指期货交割日的效应等,都会成为影响今明两天行情的关键所在,还是那句话,市场震荡阶段,谨慎乐观、积极关注具有利好效应的补涨个股,不追涨,不重仓,静静等待股指趋势的明朗。(金证顾问首席分析师 陈自力)

  机构来源:金证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