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金马集团:烫手山芋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7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金马集团:烫手山芋

    金马集团发布年报,2010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15.97亿元,净利润亏损2684.26万元,每股收益为负0.18元。由于子公司眉山启明星铝业出现较大亏损,在2010年中一路高歌猛进的金马集团也受亏损所拖累而被披星带帽。

    早在一年多年,已经连续六年不分红的金马集团就被鲁能集团相中,作为煤电整合平台,鲁能拟将持有的资产质量非常优质的河曲煤电70%股权、河曲发电60%股权、王曲发电75%股权,以定向增发的方式注入金马集团,公司便可以从亏损的电解铝企业摇身一变成为煤电一体化新秀。

    但公司持有的启明星铝业股权由于种种原因迟迟未能转让,作为第一大股东,金马集团将按照40%的比例承担启明星铝业公司的亏损,因而造成了公司全年的巨额亏损,自己种的苦果也只能自己下咽。看来金马集团要想早日再现昔日风采,电解铝这块“烫手山芋”还应及早处理为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