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投资晨会]国金证券:地产调控仍将持续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7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国金证券:地产调控仍将持续

    陶敬刚(国金证券研究所策略研究员):我们讨论三个方面的内容,我们发现这个房地产调控细则出台,现在比较严厉,超过市场一个预期,第二个我们考虑国务院常务会议稀土行业持续发展的政策,第三个我们讨论中国电器昨天宣布一个启动全国宽带中国观望城市的工程,在十二五期内方城市将全面实现光纤化一个事情,你刚才谈的这三个方面的内容。

    姚振山:结论呢,分别的结论是什么?

    陶敬刚:关于房地产这一块,我们行业研究员,认为说调控还是比市场预期更加严厉一些,由于外地人购房受到很大的限制,对成交量负面影响大概20%左右影响,我们行业研究表示相对乐观,由于估值是非常低的水平,所以这一块对地产行业整个影响应该说是能够在估值一个衬托吧,它可能机会很多,未来一段时间内还需要进一步观察成交量以及市场一个影响。

    国金证券:新兴产业扶持政策陆续出台

    另外一方面地产城市这一块主要是我们光通讯这一块,可能会有一个很好的投资机会,因为整个光纤化,光纤化一个通信光纤化构成一个行业需求方面的拉动在需求方面这一块,我们比较看好整个这个前景吧,从稀土,包括城市的出台,我们会看出整个新兴产业的一些政策的和新兴产业整体的可能说在十二五规划来临的时期,可能会出现一个热点。

    姚振山:那还有一个问题就是说对于地产行业的讨论,有没有讨论到它有可能会对最近投资策略的影响,因为大家会觉得会不会有相关资金进入到股票市场?

    陶敬刚:这个的话正如大家所预期的,就是说有一部分资金由于目前整个财富存量资金非常庞大,房地产行业弱势以后有一部分资金可能会股市来寻找比较好的一个投资机会,主要是一个战略性的强使一个配制问题,这一块影响可能需要观察,主要是这个股市这么一个吸引力的话是多方面的因素促成的,那么这一块应该有贡献,效果的话应该说还需要进一步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