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楼市调控加码多房企出现离职潮 招商地产高层变动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7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新国八条继续为楼市调控加码,多家房产企业高层出现动荡,近期人事频繁变动。昨日,招商地产发布公告称,原董事长孙承铭已辞职,原公司董事总经理林少斌升任董事长,公司董事杨天平升任副董事长,原副总经理贺建亚升任总经理。

  招商地产业绩落后

  作为地产上市公司四大龙头之一,招商地产去年的业绩与万科、保利、金地这三家龙头公司相比,增长速度和规模明显落后。

  据去年中报显示,招商地产仅实现销售面积28.75万平米,签约销售金额42.30亿元,两项数据同比跌幅达到53%与41%。而龙头老大万科上半年销售金额已接近400亿元。

  公司称是正常变动

  招商投资者关系部一人士表示,公司高管调整是正常的人事变动,与公司经营没有必然联系。虽然公司发展速度和规模与其他龙头公司有差距,但利润率增长却高于其他公司,这也是公司稳定发展的风格。

  近日多房企高层动荡

  事实上,招商地产是又一家高层出现动荡的房企。近日,已有万科执行副总裁徐洪舸、副总裁肖楠,中粮地产董事长孙忠人,以及佳兆业执行董事金洁等多名房企高管离职。

  分析人士认为,相比楼市好的时候,楼市调控中房企高管变动更为频繁,这可能与楼市调控带来的销售压力,以及管理层之间经营理念分歧有关系。(记者袁晓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