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19岁纽交所与18岁德交所联姻 公司取名成难题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7日 14: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纽约泛欧交易所和德意志证券交易所15日宣布,双方已就业务合并事宜达成最终协议,将联合组成全球最大的交易所运营商。这一合并交易最后还需经过双方公司股东以及美国和欧洲监管部门的批准,有望在2011年年底前完成。

  组建全球最大交易集团

  两家公司当天在纽约和法兰克福同时召开的视频记者会上说,经双方董事会同意,两家公司将联合成立一家控股集团。新集团成立后将在法兰克福、纽约和巴黎上市,德交所股票将按照1:1的比例转换为合并后新集团股票,而纽交所的每股可转换0.47股的新集团股票。交易完成后,德交所的股东将持有新集团60%的股份,而纽交所股东持股份额为40%。

  根据双方的介绍,新集团总部将分别设在纽约和法兰克福。纽交所首席执行官邓肯·尼德奥尔将出任新集团的首席执行官,而德交所首席执行官雷托·弗兰西奥尼将担任董事长。根据双方在新公司中的持股比例,董事会的15名成员将有9名来自德交所,6名来自纽交所。

  这两个交易所2010年营业额总和为54亿美元,利润为27亿美元,合并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交易所集团。

  合并意在进军亚洲市场

  德意志交易所和纽约泛欧交易所表示,更好地进入亚洲市场是此项交易的关键原因,他们希望合并后的公司成为全球交易所运营商的合作伙伴。

  德交所首席执行官雷托·弗兰西奥尼表示,此项交易背后的关键原因之一就是能更好地进入亚洲市场。同时,纽约泛欧交易所首席执行官邓肯·尼德奥尔也表明,合并后的公司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交易所运营商,该公司将吸引新兴市场企业上市,并使其通过现有的投资和技术协议,在亚洲市场表现更出色。

  尼德奥尔表示,“由于世界其他地区在快速发展,并在寻求一个有价值的、全球性、多元化的合作伙伴,我们希望成为他们的第一选择。”

  根据周二双方签署的合并协议,合并后的实体将成为“邀请者、推动者”,并成为与亚洲国家交易所和其他发展中国家的交易召集人。

  在此合并之前,纽约交易所对进军亚洲市场已经酝酿良久。据路透社报道,早在2008年5月,尼德奥尔就表示过纽交所曾考虑在上海证交所上市,他相信一旦纽交所成功上市之后,一系列美国上市大公司都会遵循这个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