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东局势继续升温 油价周四涨1.6%至86.36美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07: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18日凌晨消息,周四,中东地区紧张局势继续升温,同期美元汇率维持走弱,为原油价格提供了双重支撑。主力原油合约周四收涨于每桶86.36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主力原油合约周四涨1.37美元,收于每桶86.36美元,涨幅是1.6%。

  在也门,巴林以及其他多个中东国家示威活动持续的消息影响下,原油价格在周三上涨了0.8%。同样在当天为油价提供支撑的消息还有伊朗战舰正计划通过埃及苏伊士运河前往叙利亚的媒体报道。

  周四,伊朗国家电视台确认了这一消息,称战舰正在前往苏伊士运河途中,但是没有提供更多细节。不过另有报道称,埃及政府承认收到了伊朗政府的申请,但是还没有做出最后决定;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也表示没有收到政府授权允许伊朗战舰通过运河。

  另一方面的事态发展包括,巴林警方在周四驱散了一处示威者聚集地。MF全球分析师认为,“中东紧张局势至少会为能源产品带来短期支撑。”报告称,“现在投资者都在逢低吸纳,我们认为油价还将继续维持涨势,至少在近期会继续维持下去。”

  与此同时,美国能源部能源信息署周四公布报告称,截止2月11日结束的一周中,美国商品天然气库存下降2330亿立方英尺,略低于之前市场调查显示的,2350亿立方英尺到2390亿立方英尺的库存下降的分析师普遍预期。上周的天然气库存变动超过了去年同期的1900亿立方英尺跌幅,以及五年变动均值的1500亿立方英尺跌幅。

  天气预报显示,气候转暖的趋势将在周五从美国中西部地区扩大到东海岸,3月主力天然气合约受压跌5美分,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3.87美元,跌幅是1.4%。3月配方汽油跌2美分,收于每加仑2.53美元,跌幅是0.7%。 (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