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南方基金投研团重组 一天变更6只基金掌门人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08: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一日之内6基金掌门人发生变动,南方基金内部投研团队做了一次“重组”。

  在南方基金人士眼里,这是公司重组投研体系的一个主要部分,也是2009年下半年抛出 “重组投研体系”概念之后,该公司出现的一次规模最大的人事调整。

  在综合了基金经理的投研成果,以及对其投研风格进行考究之后,这一调整显得水到渠成。不过,虽然在基金经理安置上,多是以旗下原有基金经理内部调整为主,却依然引起不少市场人士关注。

  南方昨日变更6基金掌门

  昨日(17日)南方基金一系列的人事变更公告集中发布,包括一些优秀基金经理在内,旗下多名基金掌门人发生变动。

  南方500公告称,潘海宁开始担任南方500基金经理,与该基金原基金经理张原共同管理。此外,潘海宁还同时执掌南方300指数型基金、南方深成ETF及联接基金。

  与此同时,张原开始兼任南方高增基金经理,与谈建强搭档管理。记者了解到,除南方500外,目前张原还执掌南方绩优基金。

  南方成份、南方稳健和南方稳健2号同时发布公告称,三只基金的原基金经理张慎平离职,转任该公司投资经理,三只基金由此前合作管理的基金经理管理。

  据该公司负责策划发展的某高管透露,张慎平可能转战公司“一对多”投资业务,因为专户业务无需一同披露,所以并未公布张慎平的新任职务。

  同时,南方绩优增聘史博为基金经理,与张原共同管理该基金。记者了解到,史博2009年十月份加入南方基金,现任南方基金研究部总监、投资决策委员会委员。此前,曾在泰达宏利担任基金经理之职长达5年。

  投研团队调整普遍升温

  南方基金策略发展部负责人李英华昨日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毫不讳言,这次人事调整,最主要考虑的因素是基金经理个人的投资特点,将“基金产品的风格与基金经理的风格进行匹配”。

  德圣基金研究中心江赛春针对南方基金投研团队重组表示,优秀基金产品需要特点鲜明,而初级的基金经理则需要团队支持。

  虽然没有南方基金一样抛出具体的“重组”概念,不过,今年以来开始着力于投研团队调整的基金公司并不在少数。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华泰、建信和华宝兴业等基金公司均对旗下基金掌门人做了一定调整。

  2月1日,建信恒久价值原基金经理王新艳因为工作原因离任,但仍管理建信核心精选和内生动力两只基金,由卓利伟单独开始管理恒久价值。此外,建信对旗下基金经理汪沛也做了调整,停止管理建信增利债基和建信货币,只负责混合型产品建信优化配置的管理工作。

  几乎同期,华泰对旗下基金经理秦岭松和卞亚军进行了内部调整,华宝兴业对旗下基金经理李靖和牟旭东进行了内部调整。

  近期基金公司基金经理变更公告显示,由基金离职造成的被动调整趋少,基金公司内部工作调整趋多。上述北京基金人士指出,这跟今年以来基金公司重新布局新一年的投资体系有关,也反映出基金公司在人才应用上的思路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