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北京车市寒冬:摇号中签者购车率不到20%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14: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购车者持币观望 部分经销商“帮助”上外地牌照

  本报讯(记者轩燕龙)北京1月新车售出17900辆,二手车成交6148辆,同比、环比均大幅下降。首批摇号中签者仅有约3400人买了汽车。昨天下午,记者从北京亚运村汽车市场信息发布会了解到,北京车市进入“冰河时代”,一些经销商还准备办一批外地牌照满足五环外、远郊区县的购车者。

  中签者购车率不到20%

  1月26日,首批摇号产生了17600个个人购车指标。1月30日至2月10日间,中签者中仅有约3400人购车,购车比例不到20%,中签者持币观望情绪浓厚。

  依据有关规定,去年年底备案的4.6万辆车,须于今年3月31日前办完验车上牌手续。因此,这4.6万辆汽车需求,会在今年第一季度释放完毕。目前,经销商仍在为这批车忙碌。这批约等于今年两个月汽车增量的备案车,成为经销商们的“过冬食粮”。

  亚市信息发布会上,有部分汽车厂商代表表示,价格体系是否调整尚无定论,车市行情不明使得不少经销商进货谨慎,兔年伊始,消费者、厂商、经销商三方同时观望。

  高档进口车撑住市场

  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副总经理颜景辉告诉记者,兔年元月,北京新车售出17900辆,其中约10600辆为轿车,高档车、进口车成为销售主力,中低端汽车的销售比例明显下滑。北京新车销售比例的统计数据显示,1.6及以下排量的汽车,从去年12月的45.79%降到了今年元月的16.6%;2.0及以上排量的汽车,从去年12月的24.43%上升到了今年元月的55.57%,其中2.6及以上排量的汽车明显受宠。

  据颜景辉介绍,兔年元月,新车的销售冠军是斯巴鲁森林人,第二至第五名分别是比亚迪F3、一汽大众宝来、奥迪A6、一汽大众速腾。

  经销商帮购外地牌照

  记者了解到,部分经销商已派人去京外一些地区办理当地的暂住证,然后在京购车,外地上牌。这样可以为五环以外、远郊区县的部分购车者上外地牌照,这些购车者使用车辆多在五环以外,基本不受治堵新政限制。

  另外,尽管部门经销商打出优惠牌,但更多的经销商仍在等待有关政策,特别是二手车的政策落实。二手车的何去何从会直接影响车主们置换新车。考虑到今年新增车数量已定,不少经销商还是准备把心思花在置换上。如何让换车的车主选择自己的品牌,成为经销商们的首要工作。“如果能够将二手车的销售渠道打通,那么置换新车的流程就会顺利许多,这可能带来很多潜在的汽车销量。”一些经销商提出今年可能将是北京车市的“置换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