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家电业存在超额收益空间(附股)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15: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金公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编者注:

  中金公司:家电行业高增长确定,低估值修复(荐股)

  上周大市微涨1%,家电板块表现优异,反弹刺激因素包括:1)2011 年春节家电销售同比增21.9%,引发市场关注;2)白电和小家电有望春节后淡季提价,转嫁成本上涨压力;3)1 月空调企业淡季压货顺利、经销商积极备货,收入有望实现高增长。 A 股:持续看好3+2 组合(海尔、美的和格力+华帝、苏泊尔(002032))。近期还看好九阳,收购拓展增长空间、推出限制性股权激励。港股:白电板块随着消费板块的走弱持续调整,但公司基本面情况基本依然向好,目前首推海尔电器回落至2011 年13x市盈率;志高控股对应2011 年8x 市盈率,估值回归合理区间,值得关注。

  国泰君安:家电板块年报行情可期待(荐股)

  兔年开年,春节黄金周家电销售同比增长21.9%,比去年春节高出6.4个百分点,开启全面超预期时代的序幕。

  即将披露的1月产销数据是否将超预期?春节家电旺销已见诸报端;家电企业出货旺盛,上游春节假期缩短。空调与洗衣机1月销量增速或突破30%,乐观估计空调有望增长40%。

  产品结构升级是否将超预期?春节将实现高端产品占比新突破,促销期后有望实现涨价,以技术和产品创新来实现原材料成本压力转嫁。铜价近年来成倍上涨,家电企业盈利能力并未受到影响;通胀及产品结构提升背景下,成本转嫁能力应更强。

  下月进入年报期,高景气的家电企业年报是否能再超预期?一季度业绩又是否将超预期?家电年报行情可期待,一季度板块业绩增速很有可能超过30%,龙头企业同比增长或达40%。

  家电政策今年基本延续,市场认为不会有太大惊喜;房地产紧缩政策还影响未来家电需求预期。但政策面真的没有超预期可能吗?保障房2010年完成370万套,2011年将建设1000万套;废旧家电处理体系建立很有可能催生回收补贴及以旧换新延续;家电下乡可能扩展至更大范围,如城镇低保人群等。

  资本运作将有进展。海尔股权激励授权日已定,美的增发即将启动,格力增发近期过会可以期待。

  从基本面、政策面及资本运作三方面看,近期家电板块存在较好的估值修复契机。主推白电龙头格力、美的、海尔,当前动态PE分别不到10x、13x与14x,全面摊薄后格力美的PE分别约11x与14x。关注估值最低的小家电企业九阳股份(002242),并购扩张为其带来新活力。(国泰君安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