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沪指失守2900点 政策收紧忧虑升温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15: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景网络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全景网2月18日讯 周五A股市场结束了此前连续六个交易日的升势,上证指数跌穿2900点整数关的支持。因周末前关于中国央行可能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忧虑情绪再度抬头,同时中国石化下周发行230亿元可转债也引发市场对于流动性的担心。

  上证指数收市报2899.70点,跌0.93%;深证成指收市报12613.11点,跌1.37%。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2587亿元,较昨天萎缩近一成半。另外,中小板指收市跌1.02%,创业板指跌1.33%。

  按照新财富行业分类,除食品饮料行业逆市上涨外,其余行业全线下跌,家电、农林牧渔、煤炭开采三个行业均跌逾2%,计算机、电力设备与新能源、钢铁等行业也跌幅居前,但房地产及银行股相对抗跌。

  据中国证券报周五引述分析人士指出,虽然本周央票发行规模有所扩大,但相对逾千亿的到期量,仍显不足;鉴于央票发行量短期内难以继续大幅提升,市场近期对央行再次上调法定存款准备金率的预期依然强烈。

  煤炭股引领市场跌势,冀中能源、盘江股份等跌逾3%,中国神华跌1.79%。近期的连续上扬或触发获利抛压。

  与此同时,中国石化周四晚间公告称,公司将于下周三发行230亿元可转债,成为亚太地区自去年8月以来规模最大的可转债发行。中国石化股价周五下跌1.4%。(全景网/陆泽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