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华讯财经:缩量调整 风雨之后是彩虹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15: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华讯财经

  因担忧周末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今日两市跳空低开后进一步下挫,5日均线被跌穿,个股活跃度明显降低。然而多方并没有坐以待毙,开盘1小时,券商板块率先发威,兴业证券盘中一度大涨逾7%,推动股指快速反弹。不过其他板块拒绝跟风,11点后股指出现一波跳水,指数跌幅进一步扩大。午后随着抄底资金的介入,大盘跌幅有所收窄。两市成交量明显萎缩,显示出当前投资者持股心态依然平稳。

  盘面上:在市场调整之际,防御性板块受到资金青睐,酿酒食品、黄金等抗通胀性概念股表现强于大势,位居涨幅榜前列。同时,太阳能、S板保持强势,是盘中为数不多的两个亮点。另外,券商板块成为权重板块的主心骨,客观上维护了一定的市场人气。而前期强势的电器、农林牧渔等题材股遭遇沉重抛压,是拖累股指的空军部队。

  消息面:国家统计局周五公布,1月份中国大多数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较上年同期和前一个月均有所上涨,表明政府在抑制高房价方面仍面临挑战。国家统计局周五发布公告称,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有60个城市,同比上涨的有68个城市。另据报道,国家外汇管理局17日首度披露了中国官方估算数据:2010年“热钱”净流入355亿美元,占外汇储备增量的7.6%。

  华讯财经认为:目前股指位于去年11月调整以来的密集成交区,该处套牢盘较大,多方上攻动力明显不足。但是在上升格局确立的情况下,空方的突袭也遭到了买盘的抵抗,因此,市场短期内或将维持震荡格局。投资者应该紧扣政策脉搏,继续关注受益政策扶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节能环保、消费升级、央企重组等带来的投资机会。

  后市展望:在政府房地产调控的大背景下,房地产投机资金流入股市是大概率事件,同时最新的《企业年金基金监督管理办法》有望于近期正式出台,也将为资金市场带来数千亿资金。从技术上看,目前股指运行于5周及周线级别各条均线之上,K线呈上攻形态,且MACD白线即将上穿黄线,这对后市无疑是一大利好。随着市场做多信心的恢复,预计后市仍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