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潘向东:上调准备金率主要是防通胀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8日 19: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央行再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2月18日消息,央行决定,从2011年2月24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对此,光大证券研究所副所长、首席经济学家潘向东对新浪财经表示,此次上调准备金率主要是防通胀,对冲热钱流入,减少央债。

  他认为,此次上调准备金率主要是防止过热的通胀,同时也是对冲热钱和减少当前发行过多的央债。“不过对冲热钱和减少央债的目的也是为了防止通胀服务的。”他对新浪财经表示。

  虽然此次上调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比以往多了0.25个百分点。但是他认为,由于此次上调准备金率时间较长的缘故,增加了0.25个百分点,力度与以往一样,变化不大。(永飞 发自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