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众议院通过投票欲停止向医保改革提供资金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19日 2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新社华盛顿2月18日电(刁海洋)共和党领导的众议院18日以239票赞成、187票反对的结果,决定在2011财年余下时间里(3月至9月)停止向医保改革计划提供资金。

  这是共和党人试图推翻奥巴马政府医疗改革法案的又一次努力。该提案的发起者,共和党议员丹尼·雷贝格说,“我们需要的是增加就业,而不是把时间浪费在搞什么医疗改革上。”他还把医保法案称作“国会历史上通过的最糟糕的法案”。

  但是,民主党领导的参议院同样可以拒绝接受上述决定。

  实际上,这已经不是共和党第一次对医保法案“下毒手”。今年一月,共和党就在众议院投票否决整个医保法案。但在总统奥巴马和参议院的“力挺”下,医保法案得以继续施行。

  医保法案由奥巴马政府于2010年颁布,从该法案颁布之日起,两党间的争吵就从未停息过。共和党人认为医改法案不是政府应该做的事,干预市场势必会危害到经济。而民主党批评共和党阻挠医疗法案的实施,伤害了所有美国家庭,并指出他们这么做的目的是为了使保险业获利。

  据了解,现有的医保资金将维持到今年3月4日。如果两党仍然无法就医改法案达成一致,那么政府中与医保改革相关的工作将被迫中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