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周一展望:提前布局八大板块潜质股(名单)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1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申银万国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农业板块:关注行业景气及公司基本面变化 荐13股

  行业评级与重点公司:农业板块依然可以关注,看好子行业:种子、海洋养殖和畜禽养殖。重点推荐:东方海洋(002086)、敦煌种业(600354)、圣农发展(002299)、新希望(000876)、亚盛集团(600108)。

  原因与逻辑:农业板块依然可以关注:一是国际国内农产品(000061)价格呈上涨态势,干旱减产预期、国家提高粮食最低收购价(生产成本上升)是主要催化剂。二是农业上市公司年报、季报业绩陆续公布,部分公司业绩增长态势较好。看好子行业主要有:①种子:种子进入销售季节,2011 年种子价格均有所提高,优质品种可望继续热销,相关上市公司1 季报业绩依然较好;②海洋养殖:海参等海珍品价格居高难下,部分公司提高其产品销售价格(如东方海洋2 月18 日起提高加工海参、胶原蛋白营养面膜销售价格);③畜禽养殖:种鸡、鸡苗、鸡肉、猪肉等价格近期仍呈上涨态势,畜禽养殖业1 季度效益仍较好。

  推荐上市公司:种子:敦煌种业、登海种业(002041)、隆平高科(000998)(水稻种子);海洋养殖:东方海洋、獐子岛(002069);畜禽养殖:鸡肉:圣农发展、益生股份(002458)、民和股份(002234);猪肉:雏鹰农牧(002477)。此外,主营业务发生变化的公司也值得关注:新希望、亚盛集团、金德发展(000639)、五洲明珠(600873)。

  国际主要农产品价格评述:粮食:近三周以来,美国当地小麦、玉米现货价格分别上涨了10%和8%,对应的CBOT主力合约则分别上涨5%和8%;另外丹佛大麦现货价格也涨至7.5 美元/蒲式耳,涨幅达到7%。棉花:棉价高企,但是销售签约量仍然不减,并且预测2011 年美国棉花种植面积的增幅低于预期,国际市场棉价继续强劲上涨。糖:国际糖价高位回落,三周内下跌5%。橙汁:国际冰冻橙汁价格回落5%。

  国内主要农产品价格评述:粮食:近三周,国内粮食市场现货价格较为平稳,仍然在每周国储投放的政策调控下保持整体平稳。小麦微涨0.1%,玉米和大豆则分别回落2%和3%。棉花:328 级棉花价格上升5%,另外在棉价较高的市场价格的刺激下2011 年中国棉花种植意向的调查结果显示,2011 年棉花种植面积同口径下增长近14%。糖:南宁糖价由于受到国内霜冻的影响而在高位稳步微幅上涨,平均周涨幅保持在1.5%。肉鸡苗:山东地区肉鸡苗价格仍然在历史平均水平徘徊。海参:受到海洋冰冻情况和春节消费旺季的影响,山东威海海参价格保持在210 元/千克的历史高位。饲料添加剂:赖氨酸价格继续小幅回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