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上调存款准备金率抑制短期走势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1日 08: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商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国泰金牛范迪钊:短线盘整越久二季度空间越大,长线布局低估值蓝筹股

  “通胀和房地产政策将是影响今年股市最关键的问题。短期来看,通胀水平仍然偏高,而房地产政策的调控也依然会从紧,受这两个因素的影响,大盘短期仍将维持盘整的局面。但是二季度之后,市场或会有更多的投资机会。”上周六,国泰金牛创新股票基金的基金经理范迪钊在重庆一金融论坛上指出,股市在二季度之前很难呈现单边上涨的格局,不过下跌的空间也相对有限。同时,他认为二季度之后,市场在相对宽松的政策环境中,则有望迎来更多的市场机会。

  短线以调整为主

  “年初的一波下跌已提前反应了对通胀的预期。而1月CPI数据出台后表明,通胀情况低于市场预期,这也是节后股市反弹的主要原因。”范迪钊指出,除了CPI数据好于预期之外,近期出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也造成了部分资金向股市转移,从而对股市上涨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存款准备金率再次上调,这反应了抑制通胀的政策仍然会从紧。”范迪钊表示,短期股市将以震荡盘整为主。他分析表示,在今年五到六月期间,CPI可能会见顶,而房地产销售也可能会在二季度呈现出明显的下滑,届时国家的调控政策会逐渐宽松,而他对于下半年的市场行情则更为乐观。

  四条主线选个股

  “目前银行股的市盈率只有七倍左右,许多大盘蓝筹股都非常值得进行长线价值投资。”在谈到今年的操作思路时,范迪钊表示以银行为主的低估值蓝筹是第一主线。除此之外,高铁、高铁设备、工程机械、核电等高端设备制造业,有色、油等资源大宗交易品种,以业绩优良、具有成长性的新兴产业等也是近期可以布局的主要板块。

  去年,范迪钊的操作思路被许多媒体评价为反向操作。对此,范迪钊表示,在市场贪婪时恐惧,在市场恐惧时贪婪就是反向思路。比如,他就不建议追高近期涨幅较大的建材等传统行业。而高铁、水利等板块中,估值合理且具成长性的个股则是选股的重点。

  短期首选保本基金

  “保本基金之中有30~40%的仓位可以投资股票,而且也非常适合短期的震荡市场。”对今年的投基策略,他认为短期内保本基金更容易被市场所接受。对于同属于低风险品种的债券基金,范迪钊则表示,由于目前加息的预期仍然较大,今年的债市不会是牛市,而且债基普遍参与的打新市场,近期也面临着打新难和新股破发的问题。因此债基在今年上半年的机会相对较小。

  对于股票型基金,范迪钊认为这一品种在下半年以后会有较大的机会,并指出以金融板块为主的股基,可能会表现较好。

  记者 程心

  发行上市

  五新股今日申购

  本周A股市场共安排12只新股发行,再次掀起新股发行市场高潮。今日申购有顺荣股份:申购代码002555,发行数量1360万股,价格35元,申购上限13000股。辉隆股份:申购代码002556,发行数量3000万股,价格37.5元,申购上限30000股。洽洽食品:申购代码002557,发行数量4000万股,价格40元,申购上限40000股。世纪游轮:申购代码002558,发行数量1200万股,价格30元,申购上限12000股。三江购物:申购代码780116,发行数量4800万股,价格11.8元,申购上限48000股。记者 李扬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