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多方士气高涨 A股渐入佳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2日 0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天府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证综指上涨1.12%收报2932.25点;深证成指上涨2.06%收报12872.5点。沪市成交量为1477.47亿元;深市成交量为1201.91亿元。

  经过上周五的小幅调整后,昨日A股市场以强势中阳线重新收复2900点和5日均线。尽管上周五央行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但汇丰昨日公布的2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步数据降至7个月新低,有效舒缓了市场对于后续紧缩政策的担忧。分析师表示,从技术形态来看,大盘短线有望再次挑战前期高点,不过要想冲破去年12月密集成交区压力仍需量能配合。

  盘面

  个股再现普涨格局

  昨日市场消息面上,尽管上周五央行选择再度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但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紧缩政策或短线利空出尽。大和证券分析师表示,经过过去5个月来密集推出各种收紧措施后,中国紧缩政策可能暂告一段落。

  不仅如此,汇丰控股昨日首度推出中国PMI数据预览,报告显示2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步数据为51.2点,大幅低于1月的54.5点,为7个月以来最低水平。

  受此影响,昨日沪深两市在小幅低开后震荡盘升。由于多晶硅等题材股以及煤炭、有色等权重股表现抢眼,沪指迅速顺势翻红。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上涨1.12%,收报2932.25点;深证成指上涨2.06%,收报12872.5点。

  后市

  股指有望再创新高

  华讯投资分析师:“两会”即将召开,在正常维稳需求之下,各新兴行业的“十二五”产业规划细则将于近期陆续出台,相关个股或将轮番表现。从技术上来看,上周大盘收出带上影线的中阳线,并时隔9周之后再度重返20周均线和60周均线之上,这对后市无疑是一大利好。从日K线上看,昨日大盘报收中阳线并完全覆盖上周五阴线,这是看涨信号。因此,盘中的调整仅是技术面和政策面的健康反应,在成交量保持活跃水平的情况下,预计大盘仍将以反弹为主。

  中证投资分析师张索清:从技术上来看,虽然有存款准备金率上调的影响,但并未从根本上影响市场做多的士气,主要股指在窄幅震荡后继续走高,沪指重回到2900点和5日均线上方。从15分图上来看,午后沪指突破2939点以来的调整压力线,短期仍有继续创出新高的可能,今日密切关注2939点压力和5日均线支撑。 早报记者燕庆

  今日猜想

  市场将继续走强?

  实现概念:70%

  应对策略:随着两市的逐渐回温,投资者可继续持股,同时也可适当增加持仓的比例。

  主力追捧低估值品种?

  实现概率:65%

  应对策略:操作上继续逢低吸纳估值低、活跃度强的品种,此外对于强势股也可少量参与。

  旅游板块将继续上行?

  实现概率:60%

  应对策略:旅游板块中绝大部分品种昨日都有获得资金的买进,其中资金流入排名靠前的5只个股分别为:中青旅流入1.03亿元、黄山旅游流入6632万元,桂林旅游流入3136万元、峨眉山A流入1810万元、西藏旅游流入1595万元,资金的流入或助其短线的提升,可关注。

  机构论市

  银河证券:资金利率走高将冲击A股短线走势。

  东方证券:中线仍存较好期望,短线逢高兑现利润。

  西部证券:短线反复不改升势,高点在3100上方。

  东兴证券:本周震荡或加剧,春季行情仍将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