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早间罗盘:震荡不改春季攻势向上发展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2日 09: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金证券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一市场的利空出尽的预期之下,指数低开高走,成功收复2900点成数关口,并逼近2939点反弹新高,成交量小幅放大,市场心态平稳,个股方面涨践比例为9:2,基本呈现普涨态势,反映市场对后市仍呈乐观态度。

  预期后市仍将总体呈现震荡上行的趋势,周二两市将在创出反弹新高之后呈现整理,市场仍将呈现活跃状态,投资者仍可逢低增持仓位。以上判断基于以下几点:

  1、周一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之后,短期来看利空出尽,预期在两会之前政策面不会再有大的利空,将对市场稳定向好提供政策支持。

  2、从技术层面看,指数在回踩2900点整数位确认支持之后,技术指标的超买现象得到一定程度的修复,为后市指数攻击3000点整数关口提供了技术层面的支持。

  3、两会将启,十二五规划将最终定稿,市场将迎来更多的热点,将为相关板块提供阶段性的利好刺激,而在活跃局面下这种利好又将被放大,对投资者心态向好有明显的支撑作用,投资者作多心态的提升将进一步增强市场的活跃程度。

  4、在对两会之前市场向好的判断之上,投资者可增持股票提高持股比重,投资主要延着两条主线:一是经济转型利好,前期调整充分的七大新兴产业板块;二是近期两会利好的农业板块和市场活跃最直接受益的券商板块。

  专家:张兆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