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春装普涨二至五成 风衣卖出了大衣价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2日 10: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淮海路某商场,一名顾客正在选购春装。早报记者 赵静 图

  春装涨价 风衣卖出了大衣价

  近日申城气温逐渐回升,新款春装已经被摆放在商场里最显眼的位置。

  普涨二至五成 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买布料做衣服行列

  某专柜营业员解释,今年新款春装涨价是极其普遍的现象,“去年我们家一件短款风衣在1500元左右,长款的1800元,今年差不多翻了一倍。”

  早报记者 陶宁宁

  近日申城气温逐渐回升,新款春装已经被摆放在商场里最显眼的位置。然而,只要看一下这些新品的价格就会发现,今年春装的价格上涨了不少,同一品牌薄薄一件风衣或夹克衫甚至比去年同品牌的羊毛大衣或羽绒服还贵。

  据悉,今年服装价格上涨的原因与棉价上涨有关系,“成本普遍上去了”。

  涨价呈普遍趋势

  在百盛、太平洋、梅龙镇伊势丹、久光等百货商场,早报记者看到,各式各样的小西服、衬衫、连衣裙、针织衫已经占据了大半个甚至全部柜台。然而,记者在走访中发现,今年春装的价格普遍上涨。

  早报记者在VERO MODA、欧时力、E-LAND等品牌的专柜看到,一件长袖单衣的价格一般在300至500元之间,而风衣、夹克等外套的价格往往要超过千元。

  在太平洋百货的某中高档女装品牌专柜,春季新款风衣定价3000多元至4000多元,而该品牌去年冬季的大衣定价也就在3300元左右。

  “去年够买一件大衣或者羽绒服的钱今年只能买一件风衣了。”该专柜的营业员解释,今年新款春装涨价是个极其普遍的现象,“去年我们家一件短款风衣一般在1500元左右,长款的1800元,今年差不多翻了一倍。”

  其他专柜的营业员也纷纷表示,各品牌的新款服装价格同比都有所上涨,“少的涨了两成,多的五成都不止。”

  棉价上涨提高成本

  一位从事服装批发生意的肖先生告诉早报记者,今年服装价格上涨的原因与棉价上涨有关系,“成本普遍上去了”。

  肖先生说,从去年年初开始,棉价就一直呈上升的态势,“服装一般都会提前生产,所以今年春装价格很自然就上涨。而且最近棉价又有所回升了,所以很可能今年的夏装价格也会一路上涨。”肖先生分析,服装成本上升的另一个原因在于劳动力成本也上升了,“各方面的成本都在上涨,所以能不涨价吗?”

  不过不知是因为天气尚未完全回暖,还是因为春装价格上涨明显,商场里那些打了折的冬装更受顾客欢迎。

  一位正在挑着打折款衣服的女顾客讲起了她的买衣经,“很多衣服都是去年的秋款或者春款,款式也是比较时尚的,价格却打了对折。现在离天气真正转暖还有很长一段时间,可能过段时间春款有折扣。”

  为省钱自选布料制衣

  专柜服饰价格居高不下,但爱美一族也有妙招,买布做衣服成为越来越多人的选择。

  尽管昨天是工作日,但南外滩轻纺面料市场依然迎来了不少顾客。一家制衣店的老板娘说,虽然布料价格有所上涨,但做衣服和去专柜买衣服比起来还是很划算。“以前来做衣服的中年人比较多,现在年轻人也越来越多了,还有很多外国人呢。”老板娘称,制作的服装也不再只是礼服、西装、大衣等,“很多人都拿着自己喜欢款式的图片要求做的,所以什么种类都有。”

  早报记者了解到,在这里定做一件衬衫的价格一般是100多元,小西装、短外套等约为300元,羊绒大衣价格则在500至600元之间。定做一件服装的时间一般在一星期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