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火眼点睛]劳而无功 渝三峡A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2日 10: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000565)渝三峡A:劳而无功

    渝三峡A披露年报:201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6亿元,同比增长11%,每股净利润0.2元,同比下降83%。

    近两年,渝三峡主营的油漆业务一直保持着盈利状况,但公司控股80%的三峡英力则在不断吞噬着公司的经营成果。早在2006年,控股股东将作为在建甘氨酸项目的三峡英力作为优质资产注入上市公司,指望从草甘膦的井喷行情分上一杯羹。然而,世事难料,甘氨酸项目的投产之日就是噩梦开始之时,2009年,三峡英力亏损4500多万元,2010年更是全线停产,在计提减值准备后,三峡英力亏损额高达2.4亿元。

    为了稳住渝三峡A的阵脚,2010年底,控股股东闪电输血,通过关联交易注入约1.6亿元的非经常性收益,大致对冲了三峡英力造成的亏损。几次眼花缭乱的资本运作之后,渝三峡最终还在依靠油漆主业度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