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沪指放量杀跌2.62% 两市九成股票下跌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2日 15: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今日沪深股市呈现高开放量下跌走势,早盘股指承接昨日尾市拉升态势双双小幅高开,随后股指一路震荡向下,下跌中量能不断放大。受外围局势及周边股市下跌影响,两市股指10点半后放量跳水下行,沪指跌破2900点。午后沪指在2860附近有所止跌,弱势震荡,但临近尾盘时,指数再次放量下跌,全天收出一根实体大阴线,将昨日中阳线吞没,显示后市走势堪忧。今日金融、地产、题材等板块大幅拖累股指,午后农业板块一度崛起救主,但市场资金谨慎,跟风意愿不强。

  截止收盘,沪指报2855.52点,跌76.73点,跌幅2.62%,成交1917亿元;深成指报12473.33点,跌399.14点,跌幅3.10%,成交1489亿元。

  在盘面上,黄金、农林板块为多方仅有阵地,而空方则集结在金融、地产、题材股等诸多板块。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88     平盘:     37     下跌:     752

  沪B     上涨:     3      平盘:     1      下跌:     49

  深A     上涨:     141    平盘:     39     下跌:     999

  深B     上涨:     4      平盘:     2      下跌:     47

  资金流向

  据数据显示,今日上证指数资金净流入-143.93亿元;深证成指资金净流入-139.08亿元。

  今日行业资金流量前三甲分别为:农林牧渔净流入51800万元,石油行业净流入3470万元,陶瓷行业净流入-604万元;后三甲分别为:机械行业净流入-304384万元,生物制药净流入-215300万元,金融行业净流入-214950万元。

  今日个股资金流量前三甲分别为:新华锦(14.30,1.30,10.00%)净流入36687,N君正净流入30995万元,精工科技(55.52,5.05,10.01%)净流入27418万元;后三甲分别为:民生银行(5.10,-0.08,-1.54%)净流入-25715万元,西山煤电(26.31,-0.90,-3.31%)净流入-21720万元,潍柴动力(56.93,-2.42,-4.08%)净流入-21102万元。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大盘在2830点-2980点必定会反复震荡,最佳的方法是精选个股,波段操作,高抛低吸是规避风险的好方法,等大盘调整到位后再守株待兔,相信经过这波洗礼,大盘的右肩底将构筑完成。

  今日下跌市场多数人士认为是中东北非局势紧张,造成全球股市下跌,但市场人士认为,这只是主力洗盘的一个借口。为什么要调整?因为大盘从2670点涨到2940点,其中一直没有产生过象样调整;最重要的还是,在去年2900点平台位置上还存在着大量的套盘牢。所以说双重压力下,主力按道理是没有理由不在2900点展开一次调整。而最精彩之处,至少我们认为所采取的洗盘手法,一定不会是拖拖拉拉,而采用的是一次性,极其凶悍,一步到位的洗盘手法才能符合现在的市场环境。所以行情没有结束,此次洗得越凶,接下来的拉升同样凌厉。

  股指未能延续昨日的上涨,周二股指略作高开后几乎呈现单边下跌走势,昨日在央行宣布上调存款准备率后的上涨仅为市场历来的“利空出尽”思维形成的短线炒作习惯,本周新股发行数量高达12只,再加上中国石化的再融资,市场的资金紧缺并不支持股指的连续上涨,在国家今年将稳定物价和控制通胀做为首要任务的情况下,国际大宗商品的上涨以及国内成品油的提价都加大了控制物价的难度,再加上劳动力成本的提升,货币政策的收紧将成为今年的常态,上调存准和地产调控的升级使金融、地产板块承受重压,权重股的下行必将对股指形成拖累,今天的下跌其实正是在利用利空炒作后对利空的滞后反应,虽然今天上证指数的跌幅超过70点,但短线仍不宜急于入场,上证指数的2825点方有较强的支撑,轻仓的投资者可继续等待更好的低位入场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