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避险情绪升温 金价周二涨0.9% 银价创31年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2月23日凌晨消息,周二,北非主要原油出口国家利比亚暴力冲突升级,市场出现大量避险买盘,黄金价格收于近七周以来的高位。主力黄金合约报每盎司1401.10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主力黄金合约周二涨12.50美元,收于每盎司1401.10美元,涨幅是0.9%。这是主力黄金合约1月3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同时也是黄金价格连续第七个交易日上涨。

  同期白银刷新31年收盘价格纪录,3月白银涨57美分,收于每盎司32.86美元,涨幅是1.8%。

  FastMarkets分析师在周二的报告中指出,金属,“特别是黄金和白银受到了中东和北非政治局势不稳定前景的推动,投资者都选择将资金转移到避险资产中保值。”

  利比亚国内动乱的升级导致原油价格来到三周高位,并打压了全球股市的前景。利比亚领导卡扎菲在周二的电视讲话中誓言维护权力,并表示会和反对者对抗到底。金属市场投资者对事态发展持续关注,并对不安局势可能蔓延至巴林等其他中东国家表示不安。

  美股同期受压下跌,对工业用途比较敏感的金属,包括铜,铂和钯价格均下跌。3月期铜跌13美分,收于每磅4.35美元,跌幅是3%,同时也是期铜价格四周以来最低收盘价。

  3月钯大跌52美元,跌幅6.1%,收于805.70美元,同样是四周以来最低收盘价;4月铂跌57美元,跌幅3.1%,收于每盎司1786.30美元,是该合约六周以来最低收盘价。 (孔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