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煤炭行业:煤炭阶段性行情延续荐8股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信建投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流动性紧缩正在接近历史最高峰

  从最新公布的1月份经济数据来看,1月份的货币供应显得十分的紧张,M2同比增速从去年12月份的19.72%下降到17.2%,而M1增速更是从21.19%大幅下降到13.6%。与货币供应紧张对应的则是资金的成本在过去几个月中连续大幅攀升,Shibor1年期利率更是创下了4.45%的新高,但3个月的SHIBOR利率近期下行表示市场短期资金面的恢复。我们认为,市场目前正在经历流动性的最紧缩阶段,并且正在达到最高峰。

  经济增长动力依然很强

  1月份PPI同比增长6.6%,原材料PPI(PPIRM)增长9.7%,从PPI-PPIRM角度判断,我国经济增长动力依然很强,制造业价格上涨幅度相对于原材料价格环比正在逐月改善,工业企业效益在慢慢恢复。从投资角度判断,制造业的投资增速正在出现明显的回升势头。

  上半年通胀是压力,但仍存在阶段性机会

  虽然目前的通胀压力依然存在,但就目前的紧缩政策而言尚未对经济增长形成趋势性扭转,经济形势依然向好。政府调控经济的思路在经历次债危机后也变得较为慎重。通胀的高点目前可能仍未到来,我们认为在上半年依然会存在阶段性的估值修复机会,形成的条件将是政策连续打压后的观察期和流动性阶段性企稳向好。

  继续看好未来1-2个月的煤炭阶段性行情

  目前煤炭股估值水平对应11年EPS为17-18倍左右,处于历史均值区间,在流动性、基本面时点配合条件下,煤炭股将有冲高的可能性,我们认为在连续的政策紧缩之后将进入一段平静期,而流动性紧缩目前正在频临历史最高峰,一线城市房地产政策也已出台完毕,负面消息的预期已经即将释放完毕,我们认为未来一段时间超预期的负面因素已难以出现,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认为行业将面临20%估值修复空间。

  全年风险不大,下半年将迎来趋势性机会

  从较长角度来看,通胀压力的存在决定了政策导向不会出现趋势性扭转,而经济增长向好决定了企业盈利的逐渐改善,这将表现为股票估值中枢的下移和企业盈利的恢复,从这点来说股票大幅下行的风险不大;我们认为通胀压力的消退要在下半年逐渐消退,意味着政策导向也可能在下半年出现趋势反转,从这点而言,我们认为下半年煤炭行业将存在趋势性机会我们建议继续增持煤炭股,建议优选估值较低和具备资产注入的个股,继续推荐山煤国际(600546)、永泰能源(600157)、兰花科创(600123)、冀中能源(000937)、上海能源(600508)、潞安环能(601699)、中国神华(601088)、国阳新能(600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