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温州个人境外直投仍在暂缓状态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07: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曹金玲

  温州个人境外直投进展如何?

  “现在还在暂缓状态。”温州市对外经济贸易合作局相关负责人昨天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如是表示。他坦言,“前来咨询的人很多,但现在还没有个人正式上报材料。”

  今年1月,温州市率先公布《温州市个人境外直接投资试点方案》(下称《方案》),旨在成为国内首个开展个人境外直接投资试点的城市。但《方案》公布不久后,温州个人境外直投试点就被指“暂缓”。

  2月份,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首次对此公开回应,称“(温州个人境外直投)由于没有履行完程序,目前还在没有赋予实施的状态”。

  而昨日温州市上述负责人也表示:“一方面尚在等待国家相关部门的审批;另一方面,由于只能投资实业,具体的投资项目和投资规模等都需要时间来确定。”

  根据《方案》,年满18周岁的温州户籍且取得因私护照的投资者,使用自有外汇资金、人民币购汇以及经核准的其他外汇资产来源等可进行境外直接投资;投资者境外直接投资所得利润也可留存境外用于其境外再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