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阿里巴巴放任诈骗前后 马云表示很纠结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07: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齐鲁网讯 提到阿里巴巴这个名字可能会有很多人想到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盗的民间故事。但是今天要说的阿里巴巴是全球最大的电子商务网站,如果你对这个网站还是比较模糊的话,那提到他的当家人马云你肯定不陌生,阿里巴巴是全球最大的一家网购平台,在这个平台上你基本想要什么就能买到什么。可就在昨天这个批发市场却出了大事,阿里巴巴子高层出现了巨大变动。B to B公司CEO卫哲、COO李旭晖引咎辞职,而两人辞职的原因是,阿里巴巴内部出现了诈骗行为。

  阿里巴巴内部调查显示,2009、2010年两年间分别有1219家和1107家的中国供应商通过阿里巴巴这个网络平台向国外买家行骗!这些骗子公司大多是专门注册用来诈骗的,他们在阿里巴巴网站上发布热门的,价格很低的消费电子产品,通过低价、较低的最少购货量和相对不安全的付款方式进行交易。而更要命的是,这两千多家骗子之所以能得逞和阿里巴巴的员工有很大的关系,通过调查,有近百名阿里巴巴员工为了追求高业绩高收入让一些骗子公司绕过诚信体系而加入阿里巴巴。

  自己员工的诈骗行为也让阿里巴巴的首席执行官马云大为光火。

  虽然这次诈骗行为仅仅是针对外国买家的,但作为阿里巴巴国内最大的网购平台淘宝,最近也是不断被消费者者指责为假货市场。对于淘宝中假货横行的现象,马云只能再次表示很无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