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住宅交易下滑超五成 楼市重现打折优惠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0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叶国靖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专题:聚焦房地产调控

  在限购令影响下,楼市成交量急剧下挫,引发了一些楼盘试探性地促销优惠,打折优惠重现地产江湖,不过,价格并没有出现恐慌性下跌。

  昨天,《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以购房者身份致电上海绿地集团位于松江新桥板块的楼盘“新南路壹号”。销售员在电话里介绍,该盘目前有联排与叠加在售别墅对外销售,其中,联排别墅的销售均价约为25000元/平方米。当问及是否有优惠的时候,销售员说,客户买房可以获赠房产税。只有到达现场,才能解答具体的优惠幅度。

  德佑地产市场分析师蒋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粗略计算:按照上海房产税的计算方法“应纳税额 = 新购住房应税面积×新购住房单价×70%×税率(0.6%或0.4%)”,如果该楼盘赠送的是5年需要缴纳的房产税税额,那么,赠送的房产税相当于房屋总价优惠2%~3%,也就是打“九七、九八折”。

  优惠小 花样老

  上海中原地产最新数据显示,目前,一些楼盘正在推出小幅度优惠,以增强买气。“位于松江区九杜路的新虹桥首府目前在售4房以及5房,购房可享九七折优惠;位于宝山区抚远路的美兰湖中华园在售6层带电梯洋房,若一次性付款可享受九九折优惠,总价再减1万元,若按揭则享九九折优惠总价再减5000元;位于崇明区陈家镇的保亿风景水岸在售别墅房源,一次性付款享九八折;位于嘉定区嘉涛路的翠堤尚郡在售18层高层公寓,凡于2月15日至3月31日期间签约购买四房的客户,可享九八折优惠。”

  中原地产分析师龚敏称,购房者的购房积极性减弱,一部分需求退出市场,首套自住和改善性需求成为市场主流,但购房成本的提升使这批购房者选择持币观望,置业计划暂时搁浅。

  综观整个市场,目前,九五折以下的优惠楼盘仍是凤毛麟角,大多数楼盘只给出了九八折、九九折之类的蝇头小利,并没有出现大幅度优惠。

  中国房地产信息集团分析师薛建雄说:“在售楼盘有自己的心理压力,如果尾盘降价太狠,肯定会导致前期购买业主的反感,影响后续销售。粗略估计,今年全市的新增住宅供应量为800万平方米左右。3月以后,调低对外价格的新盘会多起来,再加上新政效果逐渐发力,上海楼市将会有一番优惠促销大战。”

  价格预期将改变?

  昨天,上海中原地产发布上海最新一周(2月14日~2月20日)的商品房市场行情:此间,住宅整体交易同比下滑超五成;而非住宅逆势飘红,交易同比上涨五成。

  上海佑威房地产机构执行董事黄志坚表示,上海内环内高端住宅受新政影响最大,缩量最厉害。成交数据表明,从年初十二到十八,若和去年同期比,今年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仅为去年的40.12%,总体缩量近六成。

  成交量大减,是否会让上海住宅价格“迫降”?

  中国房产信息集团评论员高岗认为,成交量短期下挫,不会引发价格的恐慌性下跌。特别是当前,企业刚刚经历了2009和2010年两年的热销,资金相对充裕,企业没有降价回笼资金的紧迫性。但从长远来看,对存量和增量进行双重限购的政策,抑制了楼市投资和投机需求,如果该政策被长期执行,成交的低迷必然引发价格预期的改变,如果投资者对价格预期发生了改变,那么房价的运行趋势也将发生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