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武汉“二线最严”限购令昨出台调查称半数购房者观望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09: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昨日(2月22日),从严调整后的武汉新版“限购令”出台。面对调整后的限购新政,有调查数据显示,武汉有超过半数购房者选择暂停购房以“等待变化”;众多开发商则纷纷加大楼盘销售力度,但目前尚未出现大面积降价现象。

  “二线最严”

  “终于挂出来了!”昨日下午4时许,武汉市房管局终于公布了调整后的“限购令”。

  果不其然,《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文件《武房发[2011]32号》上看到,新政在原“限购令”的基础上对购房者资格(户籍与非户籍)和限购执行范围 (限购区域与房屋性质)均有更加严格、精确的要求。

  调整后的限购政策规定,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武汉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武汉市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1年武汉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户籍居民家庭,均没有新购房资格,其中所指房屋包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此外,被新政限购的区域范围也由此前的9个中心城区,扩大至武汉所有行政区域。

  对于武汉新版本的“限购令”,中国指数研究院华中分院研究副总监李国政向 《每日经济新闻》表示:“从目前公布的限购新政来看,武汉除了比北京、上海这个城市要松一点,应该是属于国内限购最严格的城市之一。”

  开发商加大推盘力度

  面对楼市限购新政,武汉当地三大地产门户网站的调查结果均显示,有超过半数的购房者表示“先看看再说”,等待合适机会再选择是否购买。

  “根据经验,如果通过行政手段来减少需求,那么市场成交量会下降得比较快。在价格方面,个别项目会变化得比较快,但是楼市整体的明显变化还要等到四五月份。”李国政认为调整后的 “限购令”对未来楼市影响明显。

  中原地产武汉分公司研究部负责人张金荣也对 《每日经济新闻》称,“预计武汉楼市的成交量会下行,价格会有小幅下降或趋稳,各项目促销力度会加大。”

  对于这一预期,《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最近恒大、万达、金地、福星惠誉等10多个知名开发商旗下的楼盘纷纷推出最新房源,并明显加大促销力度,“这在往年并不多见”。据悉,今年以来,武汉已有50个新建楼盘取得了预售证,“中心城区的10余个新楼盘,近期将会陆续入市。”

  而在价格方面,按照亿房市场研究中心提供给 《每日经济新闻》的统计数据,今年2月份前两周,武汉城区新住房成交均价7274元/平方米,只较前一周微涨了0.41%,已经出现上涨疲态,而日均成交套数较节前减少一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