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中东形势紧张美股重挫 A股何去何从?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11: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编者注:中东局势震荡、昨日欧美股市大跌,在外围因素的影响下,今日A股小幅低开。那么,外围因素到底会对A股造成多大影响,今日两市会否继续暴跌?大盘将走向何处?

  外盘资讯】

  纽约股市22日大幅下跌

  伦敦股市22日下跌

  纽约金价冲破1400美元报收于7周高点 期银触31年高点

  纽约市场油价22日飙升 创28个月来收盘新高

  22日纽约汇市美元对主要货币涨跌互现

  A股影响】

  外围局势动荡加大A股跌幅

  市场短期或有一定压力

  外围干扰 A股还将主动调整

  今日市况】

  盘中:反弹又不敢 杀跌也手软

  生物制药板块走强 京新药业涨近7%

  两市震荡盘整 黄金概念走强

  黄金股领涨大市 农业板块走弱

  后市研判】

  外围局势拖累短线谨慎操作

  预计今日在2850-2830附近筑底企稳

  密切注意今日盘面的两大重要信号

  调整可能一步到位 关注半年线支撑

  ====精彩阅读====

  快讯:两市窄幅震荡 黄金概念强势领涨

  金融界网站23日讯 早盘两市小幅低开后在黄金板块的带动下一度翻红,但是稀土永磁、农林牧渔、水泥等板块大幅走低,再度使两市向下掉头。截至目前,两市股指在红绿之间窄幅震荡,黄金概念股强势领涨,西藏、核电核能、云南、有色等板块涨幅居前。盘面格局也较开盘大变,上涨板块和个股占多数。而作为权重的金融、地产等板块并未有太好表现。

  市场普遍认为,中东持续局势不稳是全球金融市场不稳定的突出因素。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认为,这次中东政治局势的紧张导致金融市场动荡是必然的,“由于埃及发生混乱时,市场普遍预期会有一个平稳的过渡,但这次多个国家的政治骚乱却不知道以何种方式结束。”易宪容表示,政治体系的动荡对金融市场的影响毋庸置疑,对黄金、原油等大宗商品价格走势的影响在其金融化以后更加明显。而且局部的动荡还将影响周边国家。

  不过,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认为,局部的政治体系的动荡对金融市场的冲击不能过度夸大,他预计局势恶化,发生大的变动的可能性偏低。他表示,一段时间以后,随着局势的明朗和缓和,市场会重新修复,投资者应该冷静分析局势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