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沪指半日微涨0.25% 小盘股活跃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11: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和讯股票消息 周三沪深两市继续小幅低开,而后弱势震荡,创业板、小盘股等新兴产业股相对活跃。沪指在微红微绿间挣扎,盘中几度围绕2850点震荡蓄势,截止午盘,报2862点。盘面上看,医药、酒店旅游、有色金属板块涨幅居前,权重板块表现低迷。

  【指数播报】

  上证综指报2862点,涨7点,涨幅0.25%,深成指报12536点,涨63点,涨幅0.51%。

  【行业市况】

  1、生物制药板块走强,整体涨幅居前。个股方面,同仁堂、京新药业涨逾7%,白云山A涨逾5%,莱茵生物、吉林制药涨逾3%,华仁药业、广州药业等涨逾2%,板块内大部分个股呈上扬趋势。按照既定的计划,2011年将是新医改配套政策细则的密集出台期,包括新的药价管理办法、新的招标采购政策、新版G M P标准、“十二五”医药流通规划、“十二五”生物产业振兴规划在内的诸多新政均将陆续兑现。

  2、黄金概念涨势强劲,整体涨逾3%,个股方面,紫金矿业领涨涨逾5%,辰州矿业涨逾4%,荣华实业、恒邦股份、中金黄金涨逾3%,个股全线上扬。 消息面上,纽约黄金期货价格继续上涨,冲破1400美元关口,22日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黄金期货合约报收每盎司1401.1美元,上涨12.49美元,涨幅0.9%。

  3、人民币升值概念是一个中长期的投资机会,主要受益的板块主要有航空、造纸等。早盘,造纸板块表现活跃,太阳纸业、福建南纸涨逾6%,晨鸣纸业、美利纸业涨逾4%,板块内个股普涨。长城证券发布的研报表示,节后行业基本面表现较为平淡,2011年行业以消化现有产能为主,平淡走势将会贯穿全年,维持“中性”的投资评级。短期来看,节后造纸板块迎来反弹行情,在当前市场环境下,板块存在一波估值修复行情,建议关注业绩确定性成长,且具有估值优势的太阳纸业、岳阳纸业和晨鸣纸业。

  【市场要闻】

  1、昨日,国务院常务会议讨论通过 《关于加快推进现代农作物种业发展的意见》。会议提出了我国种业的发展目标,到2020年,培育一批具有重大应用前景和自主知识产权的突破性优良品种,建设一批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机械化的优势种子生产基地,打造一批育种能力强、生产加工技术先进、市场营销网络健全、技术服务到位的现代农作物种业集团,全面提升我国农作物种业发展水平。 

  2、中国人民银行有关人士22日向新华社记者透露,2011年以来,央行已开始在货币信贷调控中运用差别准备金动态调整工具,已对40多家资本充足率较低、信贷增长过快、顺周期风险隐患增大的地方金融机构实施了差别准备金要求。 

  3、如果说2010年是券商的创新年,那么,今年则堪称券商的转型年。券商之间的竞争大戏已渐入高潮,要胜出对手必须有雄厚的资本金做后盾,而再融资是增厚资本金的快捷方式。IPO重启以来至今,券商IPO融资、上市券商再融资及拟再融资总额1052.47亿元。  

  【外围市场】

  受利比亚动荡局势影响,美股周二大幅下跌,原油期货大涨。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178.46点,至12212.79点,跌幅为1.4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77.53点,至2756.42点,跌幅为2.74%;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27.57点,至1315.44点,跌幅为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