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金融地产崛起护盘 两市急速冲高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3日 11: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金融界网站23日讯 受昨日放量大跌,以及隔夜美股及欧美股市大跌影响,今日两市弱势低开,早盘维持震荡走势。临近早间收盘,金融地产崛起,股指急速冲高,沪指冲上2860点。截至早间收盘,沪指报2862.54点,微涨7点,涨幅0.25%,成交731.6亿元;深成指报12536.35点,涨63点,涨幅0.51%,成交563.56亿元。

  盘面看,金融地产板块尾盘崛起,开发区概念暴涨,板块中四只个股涨停,稀土永磁领跌。

  广州万隆认为,昨日大跌今日即出现反弹,且反弹不见力度,让我们怀疑主力有高位继续出逃,而后继续深度下探的意图。后市如何,一切还得看量能。

  北京首证的观点是,从整体上看,昨日股指出现单边下跌的暴跌走势,今日短线继续杀跌的概率不大,股指在此点位或有震荡加大的趋势。我们认为不宜过分悲观,可关注2900点的得失。操作上,个股的分化将继续加大,建议投资者可关注前期强势回调到位个股。

  山东神光证券认为,因担忧中东内乱可能在全球范围扩散,全球投资者风险偏好昨日急剧下降,推动股票与贱金属价格大幅下挫。目前利比亚危机持续恶化,导致油价接近两年半高位,加剧各方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A股在昨日大幅回调后,短期内风险得到有效释放,未来沪指可能在60日线附近震荡,以消除昨日大阴所给市场人气带来的消极影响。板块上,创业板、有色金属、医药反弹较为强劲,农林牧渔、建材、煤炭石油跌幅居前。央行对40多家银行运用差别准备金工具,将继续使用常规货币政策工具及差别准备金动态调整工具,把好流动性总闸门,将影响市场货币供给。策略上,市场目前风险偏好降低,可考虑买入医药股。

  祸福相依 大盘反弹背后的真假

  虽然昨日沪指大量杀跌,但随着昨日杀跌的权重主力近日停手观望,大盘在开盘快速下跌近10个点后,迎来目前的震荡向上。而后沪指上涨3个点,不痛不痒,让投资者对后市难有明确的判断。一方面我们坚信市场将在2800点以上迎来一波反弹,更明确的说,预期的是再次杀跌之后的像样的反弹;但是今日这么快就出现反弹,且反弹不见力度,让我们怀疑主力有高位继续出逃,而后继续深度下探的意图。当然,这仅是猜想,一切还得看后面的量能。没办法,人生总有些时候,需要驻足观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