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投资晨会]平安证券:等待基本信号 市场将震荡上行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4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平安证券:等待基本信号市场将振荡上行

    王韧(平安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对于整个市场走势讨论其实我们主要关注两个问题,第一个现在市场到底是会呈现一种什么样的趋势。第二,未来打破这种趋势的力量在什么方面,从我们讨论来看,我们认为短期市场仍然会再加之底和政策底之间维持相对区间振荡的局面,因为主要的负面因素基于两个,第一个资金面环比改善之后整个对市场上行推力,我们觉得到3000点,3100点这样可能力量浩劫,另一方面全球市场,包括全球外围动荡可能带来避险情绪升温,所以这种情况在市场很难找到有效突破点,真正有效突破我们觉得可能需要2到3个月才能有效突破前期所带来的压力位,这样通过基本面的改善和需求改善来实现,在行业配置方面我们觉得体现两个方面的影响。第一个对短期市场的影响第一个防御的诉求会提升,第二个是主题投资会升温,防御诉求回升就是主要基于外围的不确定性以及国内整个市场振荡局面,包括像医药和传统的消费类的防御性的板块可能会短期会有比较好的表现,另外一个方面主题性的题材在这段时间市场上可能会此起彼伏,但是从中长期角度来看我们还是建议继续配置那些生产性的板块,因为生产生的板块是受制于整个经济富足对市场正面的推动作用,也是未来的方向和重点。  

    王韧:实际上对于公司方面我们主要遵循三大三小的方向去搜索。第一个在大的方面化工我们觉得还是有比较好的机会,特别是一些钱期相对涨幅比较小的公用化工这一类。第二是电力设备我们觉得也可以关注,建筑建材短期特别是像水泥短期我们觉得可能会有短期的调整,原因在于水泥的价格可能出现阶段性的回落,但是我们觉得从中长期配置的角度来说也是有值得关注的,看水泥价格变化情况,另外在主题投资方面我们推荐了三个主题,第一个是环保和装备,我们觉得环保装备这一类可能是有比较好的机会,第二是信息建设,信息建设包括光纤网建设,还有信息安防这类公司关注。第三是生物医药,这三个成长股的主题也是值得关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