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专题 >

何戟:港股大调整 熊证“被套利”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4日 13: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北非利比亚局势持续紧张,反政府势力控制东部多个城市,多个邻近国家也出现大规模示威。港股继本周二大跌接近500点后,周三表现仍然疲软,虽然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公布的财政预算案,没有进一步宣布调控楼市的措施,在地产股回稳带动下,港股曾经倒升,收复23,000点大关,但下午沽压重现,收市仍下跌接近100点,报22,906点,大市成交金额减少到655亿港元。

    从走势来看,恒指14天RSI相对强弱指数,周三仍维持在中轴50以下,加上恒指仍然在各条移动平均线以下,反映下跌势头没有改善,但是,如果从基本面看,中东局势对港股表现实质影响不大,估计市场消化外围动荡的心理影响后,恒指有机会出现技术性反弹,相信23,000点是短期比较重要的阻力水平。

    资金流方面,由于恒指本周二大幅下跌,看多的牛证单日录得约3,800万港元流入,相反,熊证却录得约4,500万港元流出,反映市场人士沽出看空产品锁定利润,并追踪大市反弹的投资机会;如果总结截至本周二为止的5个交易日,恒指牛证则流出超过6,300万港元,熊证流入约4,800万港元。

    如果看多恒指,可留意牛证64508,收回水平22,300点,今年7月底到期,实际杠杆28.3倍;相反,如果看空大市,可留意熊证67932,收回水平23,700点, 今年6月底到期,实际杠杆18.2倍。

    个股方面,由于港府宣布增加土地供应,有机会稳定楼价,可留意地产股的投资机会,其中长江实业(00001.HK)股价在周三曾经反弹到10天线、即约120港元水平,但很快遇到压力,最终下跌1.5港元,收市报117.4港元,短线可能要考验117港元的支持。如果看多长江实业,可留意价外认购证28971,行权水平138.88港元,今年5月底到期,实际杠杆约13.2倍,引伸波幅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