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专题 >

何戟:牛熊证资金流 反映投资者趋审慎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13日 12: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针对通胀和流动性过高问题,中国人民银行在上周五傍晚突然宣布,再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是本年内第6次上调准备金率,令有关比例上升到18.5%的历史新高。
但是,在相关消息公布前,港股在上周五的观望气氛较浓,恒指虽然曾经下跌超过200点,再度考验23,000点的支持,但在收市前曾经倒升,继续在10天线以下波动;最终恒指报23,162点,微跌8点,成交金额只有约696亿港元,是最近的低水平。

    由于人行再度收紧流动性,虽然有关措施相信不会停止,但短期可能会消除市场的不明朗因素。技术上,恒指并未出现强烈利空信号,而且走势没有转坏,上月底低位约22,800点,仍然是最近的重要支持,短线上涨目标,可先看50天移动平均线、即约23,500点水平。

    资金流方面,截至上周四为止的5个交易日内,恒指牛证和熊证都录得资金流出,两者金额接近,约有3,600万港元,可能反映大市波动下,投资者的部署开始审慎。

    如果看多恒指,可留意牛证65253,收回水平22,500点,明年10月底到期,杠杆25.7倍;看空恒指的投资者,可留意熊证66184,收回水平23,800点,明年3月底到期,杠杆23.4倍。

    个股方面,内地公布通胀数据前,决定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减少短期内加息的预期,由于官方收紧流动性,早已在市场的预期之内,有关负面因素可能已反映在内地银行股上。

    其中建设银行(00939.HK)上周五虽然未能重上7港元大关,但能够逆市上升,可能反映调整接近完结,后市可能有力挑战20天线、即7.18港元的水平。如果看多建行,可留意高杠杆价外认购证26107,行权价8.72港元,明年5月初到期,实际杠杆10.2倍,引伸波幅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