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外资:五六月份A股或有大行情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最近中东、北非的动荡,令国际油市的神经再度受到刺激,纽约油价盘中破百,伦敦油价直逼120美元。油价高烧,给上周的全球股市蒙上阴影,很多股指都连续大跌,亚洲股市也不例外。不过,考虑到估值和基本面的良好支撑,一些机构仍坚定看好亚洲市场。

  法国兴业的亚洲股票策略师马丁上周表示,与过去十年的平均水平相比,亚洲股市当前的估值仍非常具有竞争力。只要当前的这波油价上涨不出现失控,亚洲股市的前景依然非常看好。

  受利比亚等产油国的局势刺激,国际油价上周连续强劲拉升。周四盘中,纽约油价一度突破103美元,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更是逼近120美元,为两年多以来的新高。周五,油价稍有回落,纽约、伦敦油价分别在97美元和111美元附近交投。

  受油价大涨带来的通胀加剧和经济降温担忧拖累,MSCI亚太指数上周大跌超过2%。今年迄今,该指数仍下跌0.8%,远不及美国股市的良好表现。不过,从估值来看,亚洲股市当前并不非常昂贵。彭博资讯的统计显示,目前,MSCI亚太指数的平均市盈率为15倍左右,而十年平均水平为35倍。

  马丁表示,亚洲新兴市场今年以来持续跑输发达市场,这里面固然有货币政策收紧的因素,但这也表明政策面已经在应对通胀的风险。而与此同时,企业盈利和GDP增长依然非常强劲。

  剔除日本等发达市场,亚洲新兴市场今年以来的表现更加疲软。MSCI新兴市场指数今年迄今仍下跌近5%,而代表全球主要发达股市的MSCI世界指数同期上涨4%。不过,与新兴市场企业盈利快速增长相比,MSCI世界指数成分企业的盈利预估仍较2008年7月的前高点低了近11%。

  分析师预计,未来12个月,MSCI亚太指数成分公司的盈利有望增长13%。自今年1月10日以来,该指数中55%的公司都发布了超出预期的业绩。

  鉴于亚洲新兴市场良好的估值和基本面,马丁认为,未来几周或是一两个月,买入的良机就会出现,投资人可以大胆考虑逢低介入。

  从亚洲本地大型基金的持仓来看,很多机构目前都“弹药充足”,就待看准时机进场“扫货”。据报道,近期不少亚洲投资机构的现金水平都达到高位,只待时机成熟即入市“抄底”。

  管理着8300万美元资产的亚太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詹姆斯近日透露,他的资金目前持有了近60%的现金,准备在调整初现后重新杀入,自两年前的金融危机以来,詹姆斯的现金持仓还从未达到如此高的水平。

  而同样关注亚洲市场的Bowen资本公司常务董事阿迪尔则表示,他旗下的中国和印度股市基金中,目前有近20%是现金。Bowen资本目前管理资产达到1亿美元。

  詹姆斯认为,亚洲股市的买点可能出现在发达国家的央行开始加息之时,他们可能选在那时开始买入亚洲新兴市场股票。阿迪尔则表示,希望等到中国通胀见顶时介入中国股市,这个时机在他看来是5、6月份,届时会有一波声势浩大的涨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