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李嘉诚再购英电网快成事 传长建出465亿最高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08: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据港媒报道,德国最大公用事业公司E.ON出售其英国电网业务,早前吸引包括长江基建(1038)、美国电力供应商PPL Corp.以及巴菲特旗下的MidAmerican Energy Holdings Co.的兴趣。据外电昨日消息,李嘉诚旗下的长建以37亿英镑(约465亿港元)成为出价最高的买家,很有可能达成该单收购。E.ON拒绝对此做出评论。

  传长建出价465亿最高

  这是长和系继去年7月以700亿港元收购EDF英国非受规管电网交易后,李嘉诚再度出手收购英国的电网资产。如果是次收购成功,长建将掌控英国包括中部,东部和南部等几乎英国一半的电网设施。

  外电指,E.ON将于本周内公布收购结果。报道称,英国电力监管办公室曾经表示,对于电网部分缺少竞争感到担忧。因此,尽管长建是出价最高的买家,但仍有可能因为竞争问题而失败。英国电力监管办公室将会就此意见呈交公平交易办公室,而后会再被提交至竞争委员会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