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功能多便捷又安全 手机银行成年轻人理财新宠

发布时间:2011年02月28日 08: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文、表:记者陈丽莉

  预约无卡取款、省内转账、手续费用打折、自动缴费……手机银行的服务正日益成为众多佛山年轻市民理财的新宠。

  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节过后,佛山的多家银行纷纷拓宽了手机银行的服务范围,深受年轻市民的喜爱。

  年轻市民看重其便捷性

  “现在大部分手机都能上网,在交通银行开账户的时候,也就开了手机银行,没想到春节和老公回老家过年就派上了用场。” 家住禅城的Anna说,当时他们在潮州,刚好在老家需要一笔预算外的现金,只带信用卡没带借记卡的他们,成功用手机预约在异地无卡取款,解了燃眉之急。

  采访中,记者发现年轻的市民较青睐手机银行的服务,他们更多利用手机银行查询账户、自助缴费或手机充值。

  中国银行顺德分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手机银行突破电脑、网线、排队等传统服务渠道障碍,能够随时随地为消费者提供包括账户查询、转账汇款、自助缴费、贷款查询、投资理财、信用卡等便利的金融服务。

  新鲜嘢:

  多家银行拓宽手机银行功能

  据了解,今年春节后,佛山不少银行纷纷为手机银行增设新功能以吸引年轻人。

  如交通银行在2月~3月推出手机银行预约可以无卡异地取现的功能,每天最高取现额度2万元,免收手续费。此外,中国银行顺德分行也推出了手机银行省内转账、跨省卡折转账、跨行转账的服务,且全部免费,购买基金享受费率优惠,缴费获赠优惠机票、电影票等优惠活动吸引消费者。

  记者发现,多家银行为手机银行增设的新服务,主要以实惠和便捷来吸引消费者,从而角逐手机银行的市场。

  一般手机银行的缴费比网上银行和柜台受理要实惠得多,以一些银行的手续费率计算,同为跨行转账,手机银行为0.15%,网上银行为0.25%,柜面则为0.5%。

  手机银行悄然改变着市民的金融生活,那它的安全性能如何?多家银行表示,目前手机银行多数提供多重安全保障,消费者操作得当即可。

  比如登录时,中行手机银行系统将自动验证客户当前使用的手机号码与签约手机号码是否相同,如果不一致就无法成功登录;交行手机银行每次退出操作后,系统会自动清除您手机内存中关于卡号、密码等关键信息。此外,工商银行还采用了最先进的加密手段,时刻保障用户的信息安全。